找专家团
已解决
种鸽是要不知血统只有赛记的还是要所谓纯血没有赛记的?!
悬赏30积分
种鸽是要不知血统只有赛记的还是要所谓纯血没有赛记的?!现如今还有真正的纯血吗?我们棚中的赛记鸽不都是杂交的吗!?拍卖会上的鸽子也不都是杂交的吗!?
回答:如果你想做到专业:一定要知道血统的基础上,选择有赛绩、平辈有赛绩或子代鸽有赛绩的鸽子留种。当然,家族整体有赛绩史的更好!
这样,赢也明白,输也明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如果你想养着玩玩儿,也没有鉴鸽的技能,首选是有赛绩的鸽子。 
再问:张三用李四和王五的鸽子飞出来后成了名家.叫张三系:李四用的是陈六和牛七的鸽子,成了名家.叫李四系.王五用刘八和蒯九的鸽子,成了名家.叫王五系.请问:哪些名家的鸽子鸽界公认某某系,不也是杂交的吗?!啥血统?!超级雄配超级雌!鸽子只有好的个体,决对没有血统!血统只是个人名!我的理解有道理吗?!

2009-1-28 7:00:02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有理,有成绩的鸽子血统不会差,飞不出成绩的鸽子,血统再好也该淘汰。
2009-1-28 8:13:59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不错,现在有多少人一味追逐血统,到头来尽是些不归,好鸽还得好人养呀!

2009-1-28 7:38:3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支持你的说法
我用天落照样赢的
哈哈
不瞒你说
我赢了的鸽子我说啥系的他就是啥系的
他们都可相信了

2009-1-28 8:02:06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种鸽:选血统纯的并有赛记的作为种鸽。
再问:张三用李四和王五的鸽子飞出来后成了名家.叫张三系:李四用的是陈六和牛七的鸽子,成了名家.叫李四系.王五用刘八和蒯九的鸽子,成了名家.叫王五系.请问:哪些名家的鸽子鸽界公认某某系,不也是杂交的吗?!
答:完全正确。
啥血统?!超级雄配超级雌!鸽子只有好的个体,决对没有血统!血统只是个人名!我的理解有道理吗?
答:有道理,我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2009-1-28 8:08:43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认为赛绩重于血统

2009-1-28 8:25:3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你说的不错,现在这个社会很现实只要你有了成绩也就有血统,谁没是血统呀?你就肯定血统好就能拿成绩吗?现在人们都在呼成绩而没有很在乎血统.

2009-1-28 8:39:27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你的理解完全正确!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杂交的也要明白是怎么杂交的!是詹森×戈马力还是詹森×林波尔。

一但杂交后成为稳定的血统比例,能够保持稳定的遗传,就可以称为一个血系。

2009-1-28 8:52:53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血统 有?!赛绩有了现实

2009-1-28 9:04:1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好赛绩+好血统+健康+好管理=好成绩

2009-1-28 9:24:09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不赞同你的看法,世界上有很多名贵的大铭鸽,包括现如今鸽界许多的名家、大师等等,都在遵守着这样一个不变的育种法则,那就是不断的提纯复壮,在提纯复壮的过程中,血系的延续和提纯起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正如世界的名贵赛马,它们的身上流淌的血系越纯,其价值也越名贵!世界上的许多大铭鸽的身上都流淌着反复或极度、或连续的极近亲等血脉,其做育价值和竟翔价值都是非常的惊人!没有血统,即便你跑的有多么快。终归只能是个跑步的!永远成不了家!

2009-1-28 10:01:08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2009-1-28 10:38:36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对于信鸽或赛鸽来说,一般有三种类型:赛鸽型、种鸽型和种赛型。
    赛鸽型:这类鸽子飞翔、定向出色,往往在比赛当中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但是,它所育出子代比赛成绩却非常一般。这类鸽子称之为“赛鸽型”。
    种鸽型:这类鸽子比赛成绩一般,或者根本就没有参加过比赛,但是,它所育出子代比赛成绩却非常好。这类鸽子称之为“种鸽型”。
    种赛型:这类鸽子既有着骄人的比赛成绩,它所育出的子代,比赛成绩也非常出色。这类鸽子称之为“种赛型”。
    也有养鸽大师,通过鸽子眼睛的眼线扣来分辨赛鸽型和种鸽型的鸽子。以下仅供你参考。
    眼线扣亦称“内线口”、“品性圈”、“相关圈”或“线口”。眼球的组成部分。位于瞳孔外延和眼志圈内侧,色泽接近于瞳孔的圆圈。可分为7种不同类型。1、细线形:既无竟翔能力,又无留种价值;2、全圈形:亦作中、短程竟翔,不亦作远程、超远程竟翔,不亦留种;3、阔圈形:属赛鸽;4、半波纹形:竟翔略次于阔圈形,可作种;5、全波纹形:优秀种鸽;6、不规则菱形:竟翔极佳,又是优秀种鸽;7、不规则多菱八角形:超级种鸽。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点击打开

2009-1-28 10:48:2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有一定的道理。只要赛绩好怎么都是正确的

2009-1-28 11:58:43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问的好。

2009-1-28 12:55:47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成绩说明一切

2009-1-28 14:50:08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血统也好、赛绩也好都要看缘分的。看你有没有鸽缘了。

2009-1-28 15:06:4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很好支持`

2009-1-28 15:29:26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有道理

2009-1-28 16:31:52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说的不错,支持你的说法

2009-1-28 19:35:43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我喜欢有赛绩的,有血统的鸽子不一定能飞出成绩.能飞才是硬道理.

2009-1-28 20:29:06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我最喜欢一句我认为经典的话:“近亲做种,杂交比赛”

2009-1-28 20:31:32
6赞
级别:智者
投诉

有道理!不要盲目的看重血统

2009-1-28 21:45:1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认为没有好种难出好苗,我们通过各个方面购来的好赛鸽前提是为了扶壮自己的鸽系.没有好的基础是不够的,纯种配好赛鸽才是发展的趋势!满棚赛绩鸽相配只能说不稳定忽快忽慢偶尔也能夺冠但好的个体很少,我曾经也是这个方面的失败者!那时想为什么满棚名鸽就是飞不好?就是没有纯正货!但是我们选种时要睁大眼睛,不要让赝品蒙骗了我们的双眼!

2009-1-28 21:48:3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地好呀。

2009-1-28 22:04:2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鸽子这东西要有常态去看,光看血统也不行,光看赛季也不行,二者结合起来比较好一点,说破信鸽也是一种宠物要用正常的心态去看它!

2009-1-28 23:08:3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顶 有赛绩的血统鸽子

2009-1-28 23:20:5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好血统出的鸽子机遇大

2009-1-29 11:20:08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如果您的爱鸽不比赛,当然啥血通长成啥样最牛,无可非议。

如果您的爱鸽参加比赛,当然是快者为先。

您的种鸽是不是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您的种鸽是冠军只能证明它自身很优秀。

最重要的是您的种鸽,能为您做出冠军来啦........

2009-1-29 12:20:32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冠军乘冠军等于超级冠军吗

2009-1-29 19:04:42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是新手,你这话题很有意思,,不过我觉得要是留做种鸽,,那还是要血统的好..当然要自己了解这血统的特性情况下.你才能拿它去配出自己需要的赛鸽,,种鸽是稳定某个方面而专门去培育出的这方面的稳定性..当然拿来比赛未必能赢..如果长远打算可以自己去培育一个品系(哪怕是没名的信鸽都能培育出),长距离,中距离,短距离.速度快的..都拿去放飞.把这些鸽分类交配回血稳定其中一个项目,,看个人培育了,时间长..多次的放飞与筛选.挑出好的培育..这估计要多年来给自己的鸽子长时间的锻炼才能做到...个人看法大师指教...

2009-1-29 20:10:3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这个很难说

2009-1-30 12:52:15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9-1-28 19:40:00
投诉
大家看血统是用来炒的,要是不把019抄熟你会花钱去买吗,你的冠军要是天天炒做也卖140万。冠军都没有人知道能有人吗?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9-1-28 23:55:00
投诉
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养鸽子?就是比赛!再好的血统,再好的配对,杂交也好纯血也罢,出色的后代就那末几只,关键是获得最优秀的个体!!!这需要机缘、运气和财力。引进冠军的后代,引进多次获得高位奖的后代,引进工棚比赛第一批归巢的鸽子,拿来作种后代不会让人失望的,比没上过天的血统鸽、带外国脚环的鸽子强百倍!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赛鸽最大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鸽子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
呼吸道有问题,如果鸽症状较轻,精神较好,育雏期最好不要用药,保持鸽舍环境卫生,特别是春天,要及时清理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如果症状较重,隔离病鸽,喂点利君沙、阿奇霉素、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药物都可以的。
wxy1307
4人回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