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我的心得(1),大家参考.
悬赏0积分
春赛结束,深刻反思.作为新手,面临的最大难题即是"引种".鸽问中的大部分鸽友都与我一样(业余选手),面对鸽刊中铺天盖地的广告,甚感迷茫.
我想,那些在本地比较艰苦赛事中,并且在大羽数竟翔,取得成绩的优胜鸽,或其直子才是我们真正迫求的"种精".理由有三:
1,我们的管理水平远赶不上职业选手,不论鸽舍规模,饲养水平,训练强度.但是这类"种精"所出的选手鸽却在一些艰苦赛事中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她们战胜了"大户",让我们感觉到赛鸽运动是那样美妙.
2,新手入行,种鸽不易多.往往一羽"种精"即能育出满棚精英.
3,与速度鸽相比,"种精"们的子女归巢率更高.新手们更易于坚定信念,长久的参与高尚的赛鸽运动.
以上是本人的心得,供参考.

2006-6-27 22:55:03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先知
投诉
非常正确的道理,你日后一定会在养鸽方面大有发展.
2006-6-28 17:03:02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很好!

2006-6-27 22:59:0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谢谢您!

2006-6-27 22:59:1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认同  理由 你还是自己在想想吧 个人认为超越

2006-6-27 23:02:1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理论必须和实践相结合.

2006-6-27 23:03:0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本人认为现在的赛鸽水平都基本在一条水平线上.赛鸽就是赛人,鸽归不归看血统,快不快看训养.每一个养鸽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饲养办法,但是一定要锻炼自己伯乐看千里马的功底,工薪鸽友和新手不一定花高价去买种.本人认识的几位鸽友花2.3百元的台湾天落鸟和本地归巢鸽做出很多成绩鸽.就算玩不出来,淘汰也不可惜,花大价引的种玩不出就会变成心病(鸡肋)甚至变成高级保母.

2006-6-27 23:24:53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我觉得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但是还是谢谢你发表的个人心得!

2006-6-27 23:31:47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好!

2006-6-27 23:40:3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只要自己认为对就行,

2006-6-27 23:55:22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会飞的不等于做种就好,管理跟不上要想出现意外惊喜是很难的.我觉得出成绩是全方位的,不是仅仅某一方面做得好就能代替的.所以面临实际是很残酷的.

2006-6-27 23:58:09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赞同你的说法。

2006-6-28 7:09:5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道理是道理可是我们还没有那个经验呀

2006-6-28 8:23:26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养鸽子急不得要慢慢来才可以的

2006-6-28 10:22:15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2006-6-28 10:39:07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你的“心得”发错地方了吧!!!!这是养鸽感悟, 

2006-6-28 10:54:42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有道理的

2006-6-28 11:25:4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支持杨建军鸽友

2006-6-28 12:10:1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得好。

2006-6-28 12:14:1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恩,不错

2006-6-28 12:33:5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2006-6-28 12:47:53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只要自己认为对就行

2006-6-28 13:07:3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谢谢你发表的个人心得! 

2006-6-28 14:24:25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恶劣天气下的优胜鸽当然是好鸽,但你别指望它的后代会在好天气下能快速归巢。
好天气下的优胜鸽更需引进,因为放飞时总是好天气多于坏天气。

2006-6-28 17:15:49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很有同感。

2006-6-28 20:45:3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心得,说的好,今我引进了三只超级种鸽

2006-6-28 22:39:1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顶啊

2006-6-28 22:58:4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引种最好去当地公棚

2006-6-29 0:25:1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好

2006-6-29 10:15:0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你说的很有道理啊,

2006-6-29 13:25:32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你离成功很近了。

2006-6-29 16:52:37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
连续两窝小鸽子都是出壳 10 天左右双双死亡,是怎么回事?
种鸽亚健康,种鸽配对前没做系统清理,种鸽有沙门氏菌是导致幼鸽死亡的主要原因。建议平时注意鸽舍卫生,通风干燥,鸽粮无发霉变质现象,保健砂充足供应。
wxy1307
3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