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呵呵!觉得有理拿上来了。
悬赏0积分
尽信“书”不如无“书”-......    作者:笑对人生  

  1、发展才是硬道理,好赛绩就是好血统, 一个连续几代都没赛绩的鸽种,即使其祖宗如何如何辉煌,也难有“脸面”说什么血统?充其量不过“八旗子弟”而已。
  2、“铁打的鸽棚流水的鸽子”。血统是一条流动的溪水,源泉在于人们要不断的培植新的赛绩“增长点”,保持旺盛的活力,过于保守简单地通过近交回血来保持血统,必然会导致源泉的枯竭。
  3、许多人总是喜欢带着怀旧的心态, 追溯名家强豪“粉面桃花相映红”时的鸽种,岂知“轻舟已过万重山”,“早把新桃换旧符”,名家原来的血统已经“面目全非”,流下的只是淡淡的回味。
  4、当“18** 年某某鸽友的辉煌赛鸽”之类的话题屡屡在鸽刊鸽报上提起时,我们应当将其看成一种历史的记载,而不能将其作为引种的理由,所谓“百年沧桑”,人世间的兴衰更替尚且难以预测,何况生命短暂得多的鸽子?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5、引进鸽子的时候,与其看鸽子的血统不如看卖鸽子的人,好鸽子,别人可能不知道,但其主人心头绝对有些数,一个品质优良的鸽友,绝对不会将差鸽子卖给别人的。
  6、能干的父母不一定能培育出好的儿女, 好的儿女不一定有能干的父母,这个道理对人对鸽都适用。但是,能干的父母培育出好的子女的机遇要大一些,不太能干的父母培育出差的子女的机遇要大一些,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人和鸽子的,因此,引进有良好血统鸽子的意义在于──龊酶胱拥母怕室笠恍劣诰咛宓母怕视卸啻螅灰茨闩渲旨肮芾淼哪芰Γ茨愕脑似?
  7、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哪从血统书上可获得什么呢?一是卖主的诚信;二是名家的配鸽法;三是鸽子的基本血统。
  8、名贵的马、 狗都有正规的权威机构来对其血统进行认证,但鸽子却难以这么做,因为鸽子繁育能力强,管理起来复杂且麻烦。
  9、严格的讲,用人的名字来命名其血统不科学的, 绝大名家强豪的鸽子品种不会是一个封闭的体系,而都是在不断的“进”、“出”,其真正的血统应该是那些多年发挥且具有共同血缘关系的那些鸽子,你买到的名家的鸽子,但不等于就买到了其“名血”。
  10、人们常说:好看吃不得。“海水不可斗量,鸽子不可相貌”,好“血统”的鸽子并不等于完美无缺的鸽子,大多数名家都有走眼的时候,著名的撰稿人夏拉肯的名鸽“丝丝”也是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横空出世”的,因此,切勿用完美的眼光来作为衡量“血统”优劣的标准。
  11、随着时代的发展,简单的划分“国血”和“外血”已经很不科学了,一是国血和外血的加速融合,已经难分你我了;二是许多国血品种本来就来自外血。
  12、许多鸽友喜欢将血统配简单的说成“张三”和“李四”配,虽然现在已经形成了习惯,但细细一想,这种说法也有可笑之处,一则两个人名再加个“配”字似乎不太雅观;一则人名作为血统是否包容太大,表达不太清楚。
  13、世界上没有无源无故的爱,也没有无源无故的恨。在看到鸽友们对“隆重推出”的名家强豪的鸽子充满渴望眼神时,总会有人在“没事偷着乐”,准备好了装钱的口袋。
  14、好的血统的主人自家留还尚显不够,岂会轻易出售,对那些“血统”鸽满天飞或随时都有某名贵“血统”鸽子出售的人,你可得多留点神。
  15、最软弱的信鸽“血统”注释是其七姑八舅得过冠军,是“某某号”的远房亲戚什么的,最有力的信鸽“血统”注释是其父母、儿女都多次得过冠军或者有良好的赛绩。
  16、许多人将信鸽血统定位于冠军血统,因为它得过一次冠军,但仔细一研究,其赛绩并无什么“含金量”,赛程短,且参赛羽数少。
  说名家论强豪,皆是图个闹热;谈血统讲赛绩,重在为我所用。最后郑重申明:本人对信鸽血统十分重视,谈这些,只是希望鸽友们在将“血统论”进行到底的同时,多几分理性思考。
(注:此为本人以前发表的文章,感觉还有点意思,故重发于此,权当日记一篇,供鸽友们玩味)

2006-7-26 7:00:38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鸽神
投诉
如果一位鸽友还处于天天给鸽子用药阶段那么离成功还远,你说是不是?
2006-7-26 13:49:19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新手
投诉

長了点,还有点深奥哦,读了个半懂.哈哈

2006-7-26 7:47:33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雾里看花。

2006-7-26 8:12:2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喜爱国血,耐长距离,适应性强。目前炒作外血鸽,说不客气话,是为了赚取钞票

2006-7-26 8:27:1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太好了,说的很有意义!

2006-7-26 8:58:4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得很好,有道理!

2006-7-26 9:00: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很好

2006-7-26 9:49:11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不太懂

2006-7-26 9:50:5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2006-7-26 10:17: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都是实话,很有道理,值得思考。

2006-7-26 10:55:45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好多"道理"和"事实",大家心照不宣,不提也罢!谁都会是"把好的给别人,最好的留自己"!但要承认各人的才智和运气有所不同,引进的对象(人品和鸽品)如何,而后与自家配合是否理想.决定今后赛绩能否出类拔萃.否则,赛坛岂不永远是那些人的天下?大家也就没了探索和成功的乐趣了.

2006-7-26 11:24:3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很精采

2006-7-26 13:23:35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以前曾经多次读过这篇文章,感觉就两个字:精彩!!!如果大家都能够把这篇文章的意义和自己的实际联系起来,那么能够给您省许多宝贵的时间和人民币的.而且您离冠军的距离会大大缩短.

2006-7-26 16:59:4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可以思考

2006-7-26 17:12:58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好深的学问.

2006-7-26 19:37:3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让我仔细品读品读

2006-7-26 19:42:1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学习

2006-7-26 21:51:01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文章说的很实在.

2006-7-26 22:09:1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错

2006-7-26 22:43:4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错

2006-7-27 14:26:4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太长了,不过是不错的

2006-7-30 16:03:54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6-8-8 9:14:55
投诉
什么都是假的,能赚钱的鸽子就是好鸽子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鸽子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
呼吸道有问题,如果鸽症状较轻,精神较好,育雏期最好不要用药,保持鸽舍环境卫生,特别是春天,要及时清理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如果症状较重,隔离病鸽,喂点利君沙、阿奇霉素、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药物都可以的。
wxy1307
4人回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