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关于给引进种鸽开家的看法。
悬赏0积分
今年入冬以来,我在鸽问上提了不少问题,老实讲,我提的多数问题,都不是我自己想知道的问题,这次同样如此! 关于给引进的种鸽开家一事,我以为引进的种鸽,如果你给它开家,越优秀的种鸽就越爱丢!因为恋巢性,是优秀种鸽的一个重要条件!我们玩儿信鸽,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玩儿信鸽的恋巢性! 信鸽为什么会在千里外归巢?就是因为它有恋巢性!
 信鸽恋巢, 恋的是它出生第一次开家的那个巢!对于引进的优秀种鸽,最好打消为其开家的念头,因为它一但丢失,你将后悔一辈子!
顺便说一点, 国内外很多养鸽大家,对自己从小养起的信鸽,一但决定它作种用,就把它关死棚了!在北京我不只一次见过这么做的养鸽者,我曾经问过他们,为什么把八个月的鸽子就关死棚,他们的回答是一致的,怕丢!
如果你不怕丢,你愿意试试,那你就开!如果你想尝试给引进种鸽开家,开家半年后丢,也不奇怪! 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你给引进种鸽开家成功,那只种鸽的恋巢性不优秀!



2012-1-19 8:32:00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学徒
投诉
你说的太对了。我一直坚持“成鸽开家难,丢了太可惜,最好终身监禁”,这是我的切身体会,我遇到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2012-1-19 12:50:04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鸽神
投诉

支持你的见解!

几百、几千引进的种鸽或许还敢开家。如果是10万元引进的种鸽,估计都不敢开家!

2012-1-19 8:53:46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说得有道理,不过有点以点盖面的意思,难不成引进的都必须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才称为优秀?

2012-1-19 8:55:2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觉得你说的也不是绝对的

2012-1-19 8:56:03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这位鸽友你好,我提点儿不同的意见。信鸽恋巢与优秀不是一个概念,也就是说恋巢的鸽子不见得优秀。上海、江苏等南方比赛超远程,许多鸽子也非常恋巢,但是它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归,你说能算优秀吗?反过来说,优秀的鸽子也不见得恋巢。许多前名次、甚至是冠军鸽,它能不算优秀吗?可是许多这样的鸽子,只要遇上恶略天气,丢失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你能说它恋巢吗?个人意见,仅供你参考。

2012-1-19 9:11:34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有道理!

2012-1-19 10:23:43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现在大多数外血鸽都没有特别强的恋巢性,特别是当年的未育过雏的公棚青年鸽,只要与老家隔上几百公里,关上一个月,与自家鸽子配上对,很少会丢的。
这只是我的个人经验。

2012-1-19 10:24:52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信鸽恋巢是它的普遍本性,除了血统问题外,那就是训、养问题。

2012-1-19 10:32:2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关两年的种鸽都跑了

2012-1-19 11:15:3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开家有风险

2012-1-19 12:06:03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有道理! 

2012-1-19 12:55:1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的观点有不同,尤其是恋巢与优秀的说法。我认为得看开家的环境,我引进的鸽子都在冬天开家,因为我们这里的冬季气温很低而且城市周围白雪茫茫,种鸽引进后先给他创造一个相对舒适安全的环境,一段时间以后(一般在25天左右)找一个气温低但能见度好的天气下午4:00少喂些粮食然后开棚。好的鸽子都要跑寻找原家,在一天到两天后回来,这是好鸽子。如果因饥饿入别棚或找不回家丢掉你也不要可惜我认为不够聪明是劣鸽。(我们这里是草原,城市之间间隔好几百公里)内地城连城开家难度大,不能以此评估鸽子好坏,开家后的种鸽作育性更好。

2012-1-19 14:34:5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花钱的,比如朋友支援的等等就敢开家。

2012-1-19 14:39:13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引进的好种鸽怕丢。自家出的就没事了吧?

2012-1-19 14:50:19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金长海
2012-1-19 11:07:59
投诉
我今天提的问题一点都不复杂,但却派生出了别的问题,那我就解释几句!“因为恋巢性,是优秀种鸽的一个重要条件!”这句话我在问题里说了! 鸽子的恋巢性不是优秀种鸽的全部条件!难道我非得把这多此一举的话说出来? 因为昨天有几个朋友谈如何给鸽子开家问题,我今天才才整理了这样一个问题!
今儿在这儿就说鸽子的恋巢性,不涉及鸽子的导航能力、飞行能力、抗病能力!我在提问中说的中心话题很清楚,那就是劝引进种鸽的朋友,在给引进种鸽开家时慎重!我平时见到玩儿鸽大家在此问题上都非常慎重!想提醒一下,仅此而已!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12-1-19 12:27:12
投诉
装神,白痴!
评论者:阿郎左
2012-1-19 17:16:44
投诉
开家要分时候,不同意你的看法
评论者:700816
2012-1-19 17:19:37
投诉
我小时候养的别人给的短嘴观赏鸽,两家相距10公里,都养了2年,出雏7-8窝,放开还是回以前的家,恋巢性够强了吧,难道他是好鸽子吗,还有以前的国血鸽,30天左右的雏鸽,只要一出棚,2、30公里附近的鸽友,你就别想在把它养住,是不是。告诉你,引进的优秀种鸽开家后有2种结果,一是飞回老家,二是开家成功,一般不可能误入它棚的,再优秀的鸽子,能开家,最好开家,不要胡说,误导新鸽友。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12-1-19 17:29:45
投诉
恋巢不恋巢跟做种没关系。从小玩天落的时候抓了只天落母出的小鸽50掉光光,送3次人3次飞回第3次回杀了下酒。
评论者:gezi58
2012-1-19 22:57:54
投诉
你说的太对了。我一直坚持“成鸽开家难,丢了太可惜,最好终身监禁”,这是我的切身体会,我遇到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评论者:卖血盖鸽舍
2012-1-19 23:09:17
投诉
没错
评论者:咕噜咕
2012-1-19 23:37:53
投诉
竟是些高深内在科目啊,遥不可及啊,鸽子内在的东西是要经过科学论证的,是哪位科学家在发表学术能?在吗?俺要学学。
评论者:金长海
2012-1-20 5:26:13
投诉
信鸽都有恋巢性,但是信鸽个体间,恋巢性的强弱是不一样的! 信鸽恋巢性的强弱,我们通过私训和参加鸽会的路训,就能看出来的!比如我们路训鸽子时,距离在100公里以上的空距,上笼前不给鸽子喂食水,在鸽子归巢时就能发现两个特点,先归巢的鸽子脚干净,进棚后它马上饮水。后归巢的鸽子有急着饮水的有不急着饮水的,有的鸽子脚还很脏,这说明后归巢的鸽子,在归巢途中落过地,饮过水。在归巢途中落过地,饮过水的鸽子,就不能说它的恋巢性强!为什有的鸽子,看着哪都好,参加比赛屡战屡败,但每此都归巢。因为它们在归巢途中,曾经落地休息过。
信鸽的恋巢性,包括其对巢穴的向往、对性伴侣的向往、对棚中其雏仔的惦恋!衡量一只鸽子的好坏,有很多标准,不能以一只鸽子的恋巢性评价其优劣,但是鸽子的恋巢性如何,在比赛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一只信鸽恋巢性的优劣,有时能制约它其他优点的发挥,所以说熟悉自己鸽子的恋巢性,掌握自己棚里每一只鸽子的恋巢性,是明智之举!
鸽子的恋巢性,属于鸽子的天性, 鸽子的天性还有很多种表现,熟悉鸽子天性,懂鸽子天性的种种细节,很有使用价值!
评论者:金长海
2012-1-20 6:33:45
投诉
在这个问题提出后,有人问我:“只要遇上恶略天气,丢失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你能说它恋巢吗?”我以为,鸽子是肉长的,如果恶略天气超出鸽子肉体的承受能力,这怎么能与鸽子的恋巢性相提并论呢?新疆的大风能把火车掀翻,鸽子遇见了能承受吗? 有的恶略天气属于自然灾害。拿自然灾害难为一只鸽子,真能想的出来!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12-1-20 11:19:23
投诉
如果引进的种鸽是老鸽子,那么丢的概率就非常高。如果是小鸽子,跟你自家飞的鸽子配上对后再开家,几乎不丢。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鸽子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
呼吸道有问题,如果鸽症状较轻,精神较好,育雏期最好不要用药,保持鸽舍环境卫生,特别是春天,要及时清理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如果症状较重,隔离病鸽,喂点利君沙、阿奇霉素、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药物都可以的。
wxy1307
4人回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