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鸽子用药是不是空腹比较好?
悬赏0积分
一般用药都在晚上,喂鸽后两三个小时以后.可发现有时会出现鸽子吐食的现象,觉得是不是跟鸽子喂食后有关.
请问大家在给鸽子用药时是空腹喂药的好还是食后喂的好?

2013-9-5 11:06:35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鸽神
投诉
鸽子用药是不是空腹比较好?清理呼吸道喂食前后都可以喂药,清理体内寄生虫就应该空腹喂药,以免发生呕吐,因为驱虫药对胃刺激很大。
2013-9-5 11:42:31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新手
投诉

喂药时 在药上粘点水 鸽子不会吐食

2013-9-6 8:32:07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其实是药量过重的原因。

2013-9-5 23:50:0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空腹好点

2013-9-5 23:23:2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空腹要好一些

2013-9-5 22:02:25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多少要有点食物的好

2013-9-5 21:36:57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无所谓的  

应激型腺病毒嗉囊炎。
1、马上停止家飞,隔离圈养,停止喂食3天;
2、鸽用嗉囔快消丹(早晚各一粒)+酵母片(早晚各一片)+腺痢净+葡萄糖(饮水)
这样治疗3天后好转,一周痊愈。

    很多鸽友当年作育出的小鸽子,秋季比赛前新城疫疫苗、鸽痘疫苗,以及沙门氏菌都已经接种或预防。而在秋季刚刚上鸽车训放后,赛鸽归巢1-2天内还会出现吐食,水绿便的情况,这就是腺病毒感染。

1、腺病毒的治疗:
   马上停止家飞,隔离圈养,停止喂食3天;
鸽用嗉囔快消丹(早晚各一粒)+酵母片(早晚各一片)+腺痢净+葡萄糖(饮水)
这样治疗3天后好转,一周痊愈。治疗越早,鸽子恢复的越快!
2、赛前预防:
    开始训放前的赛鸽,特别是当年的幼鸽要给2-3天“腺病毒克”或“噬菌体”,溶水或兑水。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现在有腺病毒疫苗了,可以提前接种腺病毒疫苗。
   有的鸽友,利用其它鸽舍腺病毒感染鸽子吐出的粮食,回来喂自己的赛鸽,喂食这样的饲料后,关棚3天,停止家飞,鸽子都会不同程度的受到腺病毒感染。由于没有训放,鸽子的体质好,多数鸽子不会发病,而此时鸽子已经产生了抗体(这与接种疫苗的道理是一样的)。对于少数吐食的鸽子,可以单独圈养,早晚填喂一片酵母片,很快也会康复!

    通过上述方法,可以比较有效的预防当年幼鸽上鸽车后的腺病毒感染,为秋季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3-9-5 21:17:14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空腹要好些

2013-9-5 16:46:20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最好是空腹喂药,这样可以防治药物反应引起的吐食现象。

2013-9-5 14:43:5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我是空腹给鸽子用药。

2013-9-5 13:54:3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用

2013-9-5 13:13:36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吐食是药喂多了。

2013-9-5 12:24:5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需要空腹

2013-9-5 11:55:43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早上用药可以空腹,晚上没有办法空腹,可以采用早上空腹,晚上吃食半小时以后喂药。

2013-9-5 11:41:0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鸽友好,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后来改成空腹效果较好。。

2013-9-5 11:17:39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信鸽专用药,一般不需要空腹的,控制药量就行

2013-9-5 11:09:17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鸽问专题
精彩问答
育种配对求解:两灰出了黑雨点
鸽子的基础羽色就是灰与雨点,两只灰鸽育出一只黑雨点太正常了,理论上属于返祖现象,鸽子的遗传基因是很难说清楚的,只要能飞的好,羽色不重要,能入围进奖才是目的。
lxj456
5人回答
幼鸽受惊飞走了还会回来吗?
幼鸽已经家飞20天了能认识自己的鸽棚,受到惊吓不敢回家很正常,过几天平静后这对幼鸽还能回来,但是要关棚静养一段时间再放出来家飞就行了。
lxj456
6人回答
天气热了,鸽子洗澡要更勤吗?
可以天天给鸽子洗澡,但是鸽子不是你给洗澡就会洗澡的,一般夏天4天一次可以了
山石5657
7人回答
公鸽啄母鸽,它俩都一起生活一年了
说明你养功到位,雄鸽体质健康、精力旺盛,追逐雌鸽是在赶蛋。把鸽窝放回原处,放上假蛋让它们孵化5天左右再撤走就可以了。
wxy1307
6人回答
飞公棚艰难赛,用千公里鸽子打底行不?
千公里这一路飞500也不能太慢,须知育种并非是简单的长项叠加,若是一路鸽子有一方面弱势则其后代也可能将其弱点继承下来。
jyh108766
7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