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解决中
这两只幼鸽改怎样调理
悬赏10积分
请各位大师帮忙指导,我有两只幼鸽拉屎天天都是不正常竹状型,这几天用百日活菌调理,还有每天早晚喂二个雏霸,就是不见大便正常,另外一只幼鸽还有点偏瘦。老鸽子大便正常,请问大师们对幼鸽怎样调理,下午刚刚给幼鸽1/4甲硝唑和1/2土霉素,是否用得对吗?



问题补充:幼鸽现在有15天大了,现在用甲硝唑和土霉素对幼鸽成长用影响吗?如果老鸽是亚健康也能用甲硝唑和土霉素调理吗?
问题尚未结束,请在满意答案下方点击"采纳为答案"!
2017-9-25 15:13:52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去回答
回答列表
级别:学者
投诉

顺其自然,

2017-12-24 16:05:22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拉这种粪便屎消化不良。用乳酸菌素片调理。
乳酸菌素片药理作用:
在肠道形成保护层,阻止病原菌、病毒的侵袭; 刺激肠道分泌抗体,提高肠道免疫力;选择性杀死肠道致病菌, 保护促进有益菌的生长;调节肠黏膜电解质、水分平衡;促进 胃液分泌,增强消化功能。
适应症:用于肠内异常发酵、消化不良、肠炎腹泻。

2017-10-4 16:02:00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用益生菌调理肠道就行

2017-9-27 19:39:09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15天的小鸽子用药影响很大。

2017-9-27 13:30:1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用啤酒酵母调理两天肠道

2017-9-27 9:18:54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粪便基本正常

2017-9-26 20:22:3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如果是白天的粪便,可以说是正常。如果是晚上粪便,相对来说水了一点。用益生菌调理一下,不建议用药。

2017-9-26 11:23:4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1/4甲硝唑和1/2土霉素药量太大了!幼鸽15天不能使用抗生素的!估计水便的原因是喂水多了,试着减少喂水看看!另外赶紧肝精调理一下吧!如果不行试试中药制剂,有很多不伤羽的!

2017-9-26 8:30:09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粪便基本正常,甲硝唑片四分之一没错,喂一次可以预防毛滴虫,幼鸽小不能连续喂。但不要和土霉素片同时使用,伤幼鸽,而且剂量大了,每次四分之一。

2017-9-25 22:51:4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幼鸽太小,这种粪便问题不大,可能和天热种鸽饮水量大有关

2017-9-25 22:21:53
6赞
级别:智者
投诉

幼鸽最好是不用药,顺其自然吧。

2017-9-25 22:15:25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调理肠道

2017-9-25 22:05:12
6赞
级别:圣人
投诉

鸽子太小,不要胡乱用抗生素,用庆大霉素和妈咪爱调理一下就行。

2017-9-25 20:55:07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幼鸽太小,不能使用这些药物,肠道问题妈咪爱就是很好的东西,40天在清理蛔虫。甲硝唑片最多四分之一,不能和土霉素片同时使用。

2017-9-25 19:13:42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1/4甲硝唑和1/2土霉素药量太大了,喂点肝精电解质水调理一下,幼鸽现在有15天用甲硝唑和土霉素对幼鸽成长会有影响,可以喂益生菌或活菌调理肠道,幼鸽分棚以后再清理。种鸽育雏期间也不能用药,老鸽亚健康配对前做一下系统清理,调养健康才能配对育雏。

2017-9-25 18:43:59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17-9-26 7:41:43
投诉
药喂的太多了 只能是害它
回答问题 回答即可得,被采纳则可得10分悬赏分
10000字以内
上传相关图片
支持gif、jpg、jpeg、png等格式,最大上传文件500K
提交回答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鸽问专题
精彩问答
育种配对求解:两灰出了黑雨点
鸽子的基础羽色就是灰与雨点,两只灰鸽育出一只黑雨点太正常了,理论上属于返祖现象,鸽子的遗传基因是很难说清楚的,只要能飞的好,羽色不重要,能入围进奖才是目的。
lxj456
5人回答
幼鸽受惊飞走了还会回来吗?
幼鸽已经家飞20天了能认识自己的鸽棚,受到惊吓不敢回家很正常,过几天平静后这对幼鸽还能回来,但是要关棚静养一段时间再放出来家飞就行了。
lxj456
6人回答
天气热了,鸽子洗澡要更勤吗?
可以天天给鸽子洗澡,但是鸽子不是你给洗澡就会洗澡的,一般夏天4天一次可以了
山石5657
7人回答
公鸽啄母鸽,它俩都一起生活一年了
说明你养功到位,雄鸽体质健康、精力旺盛,追逐雌鸽是在赶蛋。把鸽窝放回原处,放上假蛋让它们孵化5天左右再撤走就可以了。
wxy1307
6人回答
飞公棚艰难赛,用千公里鸽子打底行不?
千公里这一路飞500也不能太慢,须知育种并非是简单的长项叠加,若是一路鸽子有一方面弱势则其后代也可能将其弱点继承下来。
jyh108766
7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