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短距离训放快好还是慢点好?
悬赏5积分
短距离训放快好还是慢点好?因为有些鸽友并不希望在一佰伍拾公里内快速归巢,而是一种中性的速度归巢,这样有利于今后的比赛,这论点对吗?可是我想,鸽子的快慢并不是由我们的意想而改变的呀,不知各位老师如何认为?

2008-8-13 12:01:44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鸽神
投诉
哈哈!兄弟今天考试来了?
对于你的问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回答,首先我先说说训放
的目的:
不过如下两种:

  一、鸽子放醒后的多次训放练鸽子的定位准确性,对于这种观点大家都是认可的,不过在大家认可的同时还有两个细微的观点一直也是鸽友争论的焦点,就是:

  1.追随比赛地点的方向训放,大多数鸽友认为单一方向训放能使鸽子快速利用地磁辨别方向,从而达到快速归巢的目的,也就避免利用飞反逆定判别方向耽误时间了,一旦鸽子是利用飞反逆定判别方向出去的距离偏长会影响归巢速度。
  2.全方位训放,也就是说另一部分鸽友认为鸽子利用飞反逆定判别方向比单独利用地磁辨别更快速。

  不过鸽子在训放过程中归巢的学说有多种,在此我们展时不做细致的讨论,但是归根一点就是鸽子在放醒后的合理训放能增进鸽子的辨别方向的能力是不可质疑。

  二、利用训放练鸽子的定位准确性的同时刺激鸽子进入状态,鸽子的比赛是需要如下两个最基本的条件的:

  1.鸽子的定位准确性,也可以说成快速定位并找到家的方向。(上面我们已经提到了就不在赘述)
  2.鸽子的颠峰状态,赛鸽出现巅峰期状态的外在表现并不会以单一形式表现,都要以复合形式显现,当你运用多种方法激发巅峰状态,一旦获得选手进入巅峰期,只要品种、质量好,选手鸽对上代的优良基因承袭不出现问题,幸运之神必将拥抱并亲吻你,不出意外情况,你必会夺得理想成绩。


如果你对于训放的目的和我一样的看法哪么我告诉你,对于训放中鸽子回来的快与慢距离的长与短都不重要,因为不是比赛,在没有出状态的情况下鸽子归巢速度可以忽略不计的,因为鸽子在没有到达巅峰之前状态是不稳定的,归巢速度的快慢都是正常的,一旦出现巅峰后的不管是训放还是比赛如果慢了说明鸽子或者人出现了问题。需要找出答案及时加以改正,对于出现巅峰的鸽子比赛速度慢的话,我会再给他一次比赛或者说生死抉择的机会,继续的慢和真正的快基本可以定这只鸽子的生死了,养鸽一年的辛苦每个鸽友都知道,至于鸽子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都是他自己选择的。
2008-8-13 12:34:54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大师
投诉

一般讲 150  公里,太快不一定好,
    有点道理,去两头 ,中间速度 ,参赛 300 公里是有可能得奖!

2008-8-13 12:30:36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我认为:不能单独说训放快好还是慢好,关键是鸽子的状态,在比赛前调整到高峰状态最好!
就像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不用平时保持最佳状态,而是比赛前,通过训练和热身赛,逐渐提高运动员的进入比赛状态,在比赛时状态到达颠峰才最好。
因此,鸽子的主人就像运动员的教练,拿捏、把控好鸽子的状态高峰期,才是最聪明的鸽主人。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知人善任!

2008-8-13 13:22:36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从速度上说还是快的好,但是稳定性能也很关键!要可以体现快跟稳!!

2008-8-13 13:23:20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又出题呢,我认为放300公里的鸽子200公里以里必须快,否则没戏。500-700的鸽子近距离也不能太慢。你的观点我不赞成,我们虽然不能左右比赛时的快慢,但我会在比赛之前把平时飞的慢的鸽子淘汰。

2008-8-13 13:43:22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学习

2008-8-13 14:08:4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还是要看状态

2008-8-13 14:10:53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这个问题是赛鸽的竟技状况问题,如果赛鸽过早地进入巅峰期,也就是近距离快速归巢,当正式比赛的时候,就有可能不能很好的发挥。
    给你推荐一篇文章,供你参考,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赛前的信鸽调整
    赛前的信鸽调整尤为重要。首先要使你的信鸽换好羽毛,没有换好羽毛的信鸽是不能进入赛前训练的。因为训练会使赛鸽产生紧迫感,从而影响赛鸽的正常代谢,停止换毛,所以,凡是没有换好毛片的赛鸽不仅秋赛不能赛好,甚至会影响明年春季的比赛。
    要使你的赛鸽尽快的进入赛前状态,首先是进行家飞强化训练。早、晚两次家飞,每次不低于一个小时,进行20天左右的家飞训练后,可以开始路训。在20公里至50公里路训几次后,可调训至100公里两次,100公里以内的训练如果天气允许,可每日不间断的训。这样一周以后,便可以训放200公里。请注意,在训练过程中,赛鸽的饲料同时调整,训练期间可减少或停止清除饲料的使用,逐步加大玉米的比例,这要视你的赛鸽训练量酌定。在200公里至300公里训练2—3次后,赛鸽应可达到体轻、肌肉富有弹性,眼睛明亮、炯炯有神,这样的赛鸽便达到赛前状态。
    进入竞技状态的赛鸽有以下共性:眼睛明亮;羽毛柔顺紧贴;肌肉富有弹性、颜色殷红、毛细血管明显可见;胸前动脉呈米粒大小红色或紫色斑点,清晰可见并上下游动,这是赛鸽进入巅峰状态的标志,喉咙为粉红色,喉头下沉为佳。
    关于400公里至600公里什么品种品系的鸽子更适合这个问题太笼统,欧洲上百个品系都有上佳的表现。如果我们讲詹森凡龙品系的赛鸽最适合,就容易将鸽友们引入歧途,造成偏见和盲目。经过实践认为一羽好的赛鸽应该近程快,远程同时也快。天体引进的巴塞罗那世界冠军的后代在300、400、500到700公里都飞获冠军、引进500公里欧洲冠军鸽的后代,同样获得千公里冠军,千公里高位入赏一周后,参加500公里“王中王”重量级比赛,又获5名的高位。
    赛鸽高速飞翔,是在做流体运动,而赛鸽的身形、骨架、羽条最大程度的减少空中飞行的阻力和产生最大程度的推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无论是在什么品系的赛鸽,将父母鸽的赛绩和子代鸽的个体达标融为一体,这是每个鸽友所共同追求的。
关于赛鸽用药问题,已是老生常谈,在弘扬赛鸽文化、提倡科学养鸽的今天,许多鸽友经过辛勤的探索追求,都悟出了一个真谛:即:养鸽必讲科学。所谓科学养鸽,不外乎把鸽子养得最健康,不发生疾病,来保持鸽子繁殖和参赛。那么用药物来防病,也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指望用药物保证进入赛鸽捷径是不可取的,也决不是赛鸽长胜之道。
    早在几年前台湾赛鸽巨匠周逸年、康炳尧带队组成二十多人代表团来交流,当时鸽友们请教台湾鸽友,在比赛时台湾用什么药?怎样使用?康炳尧先生例举了在座的几位台湾鸽友曾经使用过的各种药物,金丸、银丸及类固醇之类等等,最后着重强调:我们台湾一次比赛能获几千万和上亿的钱呀,如果真的有什么药能获胜,100万一粒我们都要争着买啊,大家都算得出这是花一得百的帐,可惜没有这样的金丸啊。
    经过调整训练的赛鸽一般说竞技状态可维持20天左右,能够保持较长一些时间也是鸽友们刻意追求的,特别是三关赛、五关赛更是需要。有条件的鸽棚,寡居制是首选的保持赛鸽竞技状态的方法,也是最佳的。雌、雄分棚最便于管理和调整,用适度的路训来调节,可以能使赛鸽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处于兴奋状态中,并达到维持较长参赛期的目的。
    以上的看法和做法,仅供参考。

2008-8-13 15:17:28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150公里以内快了--状态提前出来了,那比赛的时候可能状态就下去了,那还怎么比?

2008-8-13 16:18:35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跟血统,鸽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

2008-8-13 21:22:1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鸽子速度快绝对不是坏事情

2008-8-13 22:51:59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学习了!

2008-8-14 1:34:0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无所谓了,180以上才看的出来

2008-8-14 11:11:30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9-5 22:04:45
投诉
还是近距离快好,我的鸽子就是快,两次80公里。一次120公里都快,还在300公里飞了个的8名,指定鸽亚军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10-8 14:57:02
投诉
公棚决赛拿名次的鸽子在5--200公里训放,总有一次飞的最前面,你们可以看看,个人看法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10-10 17:16:25
投诉
100公里快,往往300公里,500公里就不太理想;100公里中间分速,甚至偏慢归巢的鸽子,300,500公里往往有上佳发挥.尤其是公棚比赛,不信你可以进行一下统计.但个别的例外.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10-10 17:33:03
投诉
最近查阅了公棚训放和比赛的一些资料,对比分析后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在10--100公里训放中,站站都第一时间归巢的<两小时以内>,预决赛很少有入赏的.而往往是有一次以上迟归或四小时左右归巢的,才有更多的入赏概率.这可能与公棚鸽家飞时间不够有关,鸽子没有得到足够的体能锻炼.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10-10 17:35:20
投诉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
连续两窝小鸽子都是出壳 10 天左右双双死亡,是怎么回事?
种鸽亚健康,种鸽配对前没做系统清理,种鸽有沙门氏菌是导致幼鸽死亡的主要原因。建议平时注意鸽舍卫生,通风干燥,鸽粮无发霉变质现象,保健砂充足供应。
wxy1307
3人回答
大神指导指导
这个应该是在孵蛋或抱窝期间吧,鸽子长时间蹲窝出来拉的粪便就很大而且非常臭。这些都是正常的。
山西大鹏
5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