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大家敢说句老实话吗?????深深疑惑中!!!
悬赏0积分
我是养鸽新手,鸽子的知识真是太玄妙,看起来不咋样的一只鸽子却得冠军,而很多不管眼睛、身材看起一级棒的往往几十公里飞掉。
那些所谓养鸽专家,高手真能凭借看鸽子的眼睛、体型,血统就能判断鸽子飞的优劣吗?
希望大家 说句老实话,是不是也要像我等新手一样靠摸索和不停的失败,不停的再来。或者撞运气。
我前不久看了几家在本地成绩飞得很好的名家的鸽舍,居然养了几百只鸽子,天啦,既然他搞得懂鸽子的优劣,何必还养这么多鸽子呢?浪费粮食嘛。
其实 那些名家也是在靠数量来碰运气的,是不是这样的?
那么 我要问了,既然所谓的名家自己都搞不清楚,去引进他们的鸽子不是盲人骑瞎马吗?
大家能不能说说真心话。


2009-1-8 16:38:15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鸽神
投诉
往往我最喜欢的,就是最早飞丢的!
2009-1-8 17:37:00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圣人
投诉

鸽子在精不在多,我的原来50多羽,现在16羽。成绩没有,名鸽名血也没有,算三流鸽吧,养着就因喜欢。

2009-1-8 16:42:55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说的很真实很确切,我也认识一个养鸽人,也是养了200来只,去看他家鸽子,他只能拿些这鸽子是什么血统的A4纸。奖杯奖状,呵呵,少的可怜。你到他家看鸽子也不能说:你喂这么多垃圾鸽子干嘛。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他也不是什么高手,只是大量出小鸽大量参赛。大量碰运气。就拿着自己所谓的名血说自己的鸽子怎样。只能说这种人,也是新手。不过我始终不相信运气,养鸽子还是要功底。种,养,训还是所有养鸽人的绝招,谁都不是师傅,谁都不是徒弟。我们都只能是教练,训练鸽子的教练。

2009-1-8 16:48:40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这是我以前写的一点东西。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昨天又有鸽友在鸽问里说大家回答问题时不爱说实话。可问题是说实话了,你自己扪心自问,你喜欢听吗!这不是错,这是人的劣根性,都是喜欢听好的嘛。就拿交鸽友来说,一个和你谈得来的人,即使他的人品不怎么得,你也会觉得,他这人不错。反之一个很正直的人,观点和你不一样,甚至有所冲突,你肯定会觉得他那人不咋地。人都是这样的动物。我们中国是有很多鸽友,但估计大部分还都是工薪阶层的草根族。大家整天抱怨赛绩差,不好飞的同是,你们可曾想过,自己付出了多少,什么事物投入和产出永远是成正比的。就拿来鸽问里的很多提问的鸽友来说,发着一羽羽外形漂亮的酷鸽,并声明其实某某名家名鸽的直系或近亲,而下面却问着近乎于可笑的问题。我就感觉很不解,这些鸽友你们是闲着没事无聊逗闷子,还是。。。。。还有一些鸽友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往往还一张嘴就说什么外国鸽不一定好,自己从来不追捧,但我想问,如果是你遇上呢,价格低廉的外籍天落鸟,你能不心动,鬼才信呢!那些说外国鸽不好用的我就觉得纳闷,是人家欧洲的鸽子真的不好?还是你的外国鸽血统前面要加上山寨俩字。是的,中国每年是从欧洲引进不少鸽子。子代飞掉的很多,但是人家出成绩的也不少!再说人家日本台湾每年也买了很多,中国有钱的大佬也买了很多,你能说人家都不识货??人家没有你懂鸽子??不能说吧,这不就结了,鸽子就是一分钱一分货,不要说什么人家外国鸽子差,看看你是用多少钱捐来的再说!你要是舍得扔进去几十上百万买种,养功什么都没问题,没成功,那我没什么说的,我自己扇我自己嘴巴子,可你要是弄那些千把块钱甚至更少的外血出子代飞不出来成绩,那你就什么都别说了,要是这样行的活,大家都拿冠军了!
还是我以前的观点,大家养鸽子就当一乐,不要强求,你投入多少就指望多少,否则,你只能是自己和你自己生气,自己和自己过不去。鸽子这东西跟车是一个道理的,你买辆十来万的广本能指望它在一条同样的高速上跑过人家几百万的法拉利吗??我们广大草根鸽友会说,难道真的没有出头之日了吗?有,但是概率和中彩票差不多。
小弟为人一向就是这样,说话比较直。又说的不对的地方还望诸位前辈大哥海涵,小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说出来自己的一点看法。觉得能听的,就听。不能听的,你就当我放屁罢了。无所谓。 
 
 

2009-1-8 16:52:00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好鸽子确实能看出来,但冠军谁也不好说,只有好鸽子才有夺冠的希望,一般有经验的老手不会把其中的要点说出来,  对于新手用语言说了也不懂,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明白,

2009-1-8 16:53:01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大多是玩玄!!!!只有养着鸽子不生病到是真的!!

2009-1-8 16:56:4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看出来那是扯蛋~~不过在选种上~他们到是有点眼光~~我也没参过赛~~我是倒卖鸽子的~~不过这么多年 也有点经验~~不管什么鸟都得是是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要是我养鸟参赛~~我就从数量上 选精~~精中选种~~~通过不断的筛选~~才能出好的鸟~~你是新手的话~我建议你不要去什么名家买种~~从天落着手~~~不过不要从我这样倒卖鸽子的人手里买~~有好的鸟我们卖的也不便宜~我建议你去农村个人家买~还便宜~~你要运气好也能买到不错的鸟~~天落有很多原因~不都是鸟的事~~%20人为的~~祝你好运

2009-1-8 16:57:07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有道理 !鸽子不神秘,是养鸽人神秘!

点击打开

2009-1-8 17:09:03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你说的也有道理,不过高手的“种、养、训”是不一样的。

2009-1-8 17:14:22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信鸽的眼腈.体形、外观只能作为参考!从信鸽外表看出优劣看出比赛成绩如何那可以称为鸽仙了!信鸽不是观赏鸽.信鸽必须要上路训放参加比赛用成绩说明一切!

2009-1-8 17:33:47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能看懂别人的鸽子还是很难的,但高手一般都非常了解自己的鸽子。

2009-1-8 17:37:5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要是这样行的活,大家都拿冠军了!冠军只有一个,都是名鸽冠军也有一个

2009-1-8 18:18:06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养鸽学文太深奥,要好好学习研究 。

2009-1-8 18:28:04
6赞
级别:智者
投诉

名家也要从众多的鸽子中去筛选好的苗子,重点培养参加比赛!淘汰的鸽子有的就卖掉了!而且名家也是从无名小辈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失败中成长起来的!

2009-1-8 18:58:27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我以前说过能看见的都不值钱,被别人和我抬杠,所以很少说了


能看见的只是借鉴

2009-1-8 19:04:36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鸽子有的时候在知道血统和家族赛绩的情况下,鉴定鸽子有时能看得出好坏,但看走眼的事情是常有的,还有一个就是你要多抓得高位奖的鸽子,时间长了自然形成一种标准,这样一羽赛鸽上手后你自然会用它的手感与你心中的标准衡量.

2009-1-8 19:07:1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这里越喜欢的鸽子越丢,运气

2009-1-8 19:11:41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问题说的好。

2009-1-8 19:30:5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这东西又深了,前些时去海淀一鸽友处玩其中有一只,龙骨是直的、耻骨和雌鸽似的松松垮垮!(如果我有这种雌鸽估计该上酒桌了)一只雄鸽!唯一好的地方就是膀条!雨点在工棚飞了8名!

2009-1-8 19:47:37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kaka99999说得有道理,我爱听

2009-1-8 19:58:41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支持沙发坐的哥们,我的信条和他一样,从养鸽中交到朋友得到快乐是第一位的。

2009-1-8 20:00:49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多么希望能再这里多听一听这样的心声!
那引发了人们的讨论!
也使我这一个新手学到了知道!
我的意见是:好鸽是人吹出来的
句血统不是好鸽的唯一标准!我认为后天的更重要一点!
系统,科学的养鸽!

2009-1-8 21:37:11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话是随口说实力靠鸽子冠军运气旺

2009-1-8 22:18:2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先了解自己·要养什么鸽子才说····

2009-1-8 23:49:3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你看来明白了。

2009-1-9 2:32:3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看是看不出来的

2009-1-9 9:31:1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真心话.入赏30位都是好的鸽子.好鸽的标准要:多抓.多看高位奖鸽子体型.眼睛.翅膀.身材.羽质冠军只有一个.你看比赛成绩表第一位.经常出现黑马.当然经常出现在成绩表上30位内的鸽主个人认为就是养鸽高手.....。
  一些外观条件较差的鸽子最后成了名鸽.并不是名家鸽主眼力好或差.而是选鸽的标准基本是相似体型.眼睛,翅膀.身材.羽质,当然也需要一种巧合吧!
  比赛成绩牵涉到.饲养调整手段.饲养环境.饲养场地,当然更重要的是鸽子个体优秀.

2009-1-9 9:44:3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你要明白.鉴赏鸽子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谁也不敢说这羽鸽子一飞就是冠军.

2009-1-9 11:11:34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不管做什么,自已开心是最重要的。

2009-1-9 11:20:00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养鸽图乐。不是不想赚钱,而是没那个实力。至于鉴鸽我认为能看出来的是外在的条件,而更重要的内在的东西是看不出来的。所谓的高手只是经验丰富,更了解自已的鸽子而已。

2009-1-9 12:06:38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很有道理!最喜欢的往往最早掉(诸多原因吧),那些外在有些缺陷的鸽子只要翅膀没问题、脑子没问题很可能一鸣惊人的!

2009-1-9 12:15:2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是的,越是自己喜欢的,看着各方面都好的越先丢。

2009-1-9 13:34:1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们是训练鸽子的教练.....我认为高手只是经验丰富,了解自已的鸽子、熟悉某些品系。

2009-1-9 15:24:3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鸽子好坏是能看出来的,能不能做种也能看出来。这要有高手的指点和多年实践。一羽好鸽子不代表能飞出好成绩,有可能一生都不出成绩。应为一羽好鸽子在一年中能出好成绩的时间是非常短的,如果错过就不能出成绩了。(高手是能看出来的)但是菜鸟在什么时候都不能飞出成绩。另外好鸽子也不是什么天都行的,状态好天气对路距程也对不出意外才能飞出好成绩。

2009-1-9 18:29:30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感觉你讲了个很好的话题,而且你说的很对,养鸽博大精深,遗传也无绝对规律,真正懂鸽子的人也没有几个!如果真像有些人说的那么容易.那么绝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养鸽子了!

2009-1-9 20:46:0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也同意伤心小站所说的观点,所谓的大师级赛鸽高手家里养着几百羽鸽子,难道说都是顶级鸽子吗?我们新手想引进的鸽子都是要能做种的,要是到养几百羽鸽子的大师家引鸽子,靠什么判断所引的就一定是优秀的种鸽呢?要是能在几百羽里选出优秀的种鸽,我认为就没有必要养几百羽了,不可能几百羽都优秀吧?

2009-1-9 23:29:0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好鸽是可以看出来的,条件差的鸽子在大赛中高位入赏概率是很低的。恶气侯中到是有。重要的是;每人见鸽标准不一样对好坏、鉴别个有不同。比如说;一只个方面条件良好的鸽子,但肌肉死硬他能够获胜吗 ·有的鸽友就说、、、、、、

2009-1-9 23:57:4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自己的鸽子,只有自己才知道什么样的好坏什么样的才能飞,在就是每个品系血统都有样板鸽,只有了解多了才能看出好坏,个人观点在你鸽子一切都正常的情况下第一次训放快的比赛就会快

2009-1-10 8:00:4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要是能看出冠军就不用比赛了

2009-1-10 8:06:1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好鸽子我们只能从表面现象的揣摩,谁也不敢妄下结论.只有了解了其中奥妙所在才敢妄下一二;如果都能看出来就使去了比賽的乐趣.

2009-1-11 2:58:13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比赛成绩牵涉到饲养的技巧与天份

2009-1-12 22:43:27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所以往往还是要鉴定一下的,我们鉴定不了全部,但至少能鉴定一部分,呵呵,对不。

2009-1-31 18:59:35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9-1-8 23:31:09
投诉
所谓名家: 鸽子的血统绝对不会杂(不会今天买鲁道,明天引进考夫曼,后天又是杨阿腾...),他的鸽子都会做有系统的整理,外观(体型/翅膀/身材)一致性高,最重要每一个系统经过长期比赛都有一定的成绩。一般名家鸽舍的主要血统不会超过3~4系,超过的也不是名家(只是有钱罢了)。
谈到入赏鸽,外观条件好的血统鸽可以期待他的成绩(比赛当然有例外,一些条件较差的鸽子也会入赏)。比赛成绩牵涉到饲养的技巧与天份,更重要的是: 不同血统的鸽子,会有不同的饲养调整手段,因材施教。如果要参加比赛,自己更应该花时间了解自己鸽子的特性。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
连续两窝小鸽子都是出壳 10 天左右双双死亡,是怎么回事?
种鸽亚健康,种鸽配对前没做系统清理,种鸽有沙门氏菌是导致幼鸽死亡的主要原因。建议平时注意鸽舍卫生,通风干燥,鸽粮无发霉变质现象,保健砂充足供应。
wxy1307
3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