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养鸽三部曲之一,敬请指正
悬赏0积分
鸽子要精 
御星鸽舍 

看到题目您也许会说,说都知道鸽子要精,但是那里来的那么多钱买好鸽子呀?您错了,我所说的精所包含的很多好鸽子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您说:“鸽子无非是种、养、训这三样罢了”。您说对了一半,您也是整天满嘴唾沫横飞的大师们最下的牺牲品之一罢了。 
今天我所说的“精”是从几个方面说的,首先就按照大家的思路走吧!我说的“精”也包含着鸽子的精品吧!也许您和我一样没有“白雪公主”“钻石王老五”以及若干大名鸽那样的精品我承认,但是也没必要着急,路是从脚下开始的第一步,既然没有那么多精品我们也没必要养一些白吃饭的鸽子,或者比赛就丢的鸽子呀!首先从我们自己棚里淘汰破的,只养一些和自己棚里的相比之下相对好的鸽子是不成问题的吧?这样每年粮食钱也是一项开支的节流吧?一堆破鸽子若干年的粮食钱也可以买一对适当的好幼鸽了,是在不行买一对鸽子蛋也可以吧? 
也许您会问这就是你写的“精”?我说不是!如果勉强说是也是一小部分,我所要写的“精”是对鸽子要精,包括鉴鸽要“精”、引种要“精”、配对要“精”、育种要“精”、饲养要“精”、训放要“精”、比赛要“精”等很多需要“精”的地方。也许您说这样很难,您到货的没错!的确很难,我也难做到,既然我也难做到为什么要写那?是为了鞭策大家吗?不是我连自己还没能有效的鞭策何德何能鞭策大家呀?究竟为什么呢?为的是大家共同的探讨共同的提高。 
上面我从几个方面写了我们需要“精”的地方,我也承认真正完全做到的也许是凤毛麟角,我写的目的就是我们养鸽子需要提高的步骤,如果您仔细观察生活您就不难明白这个道理,学生讲究:“德、智、体全面发展”但是有多少能达到呢?太少了!既然不能全面发展只发展一样是否可以呢?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可以”,试想一个人只发展“德”如果超出99%的人的情况下是什么样子?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地藏菩萨素以“德”著称格言是:“地狱不空我不为佛”,其“德”何其伟大?如果从“智”谈起,那么大家都知道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未出茅庐定三分天下曰:“大智”,一旦打仗总躲在安全的地方,能说诸葛亮不行?没有诸葛亮哪来的赤壁之战?如何定蜀?七擒孟获?等耳熟能详的故事?,至于“体”很多人认为是多种解释,我也歪批一次权当笑柄,从过至今也是很多豪杰所佩服的英雄因为“体”而得名的,“霸王举鼎”“枪挑铁滑车”“单臂拽望舟”太多了,既然是歪批也不怕您笑话,只是从这些简单的例子中能体会我刚才所说的养鸽子需要:鉴鸽要“精”、引种要“精”、配对要“精”、育种要“精”、饲养要“精”、训放要“精”、比赛要“精”等很多需要“精”的地方。 
上面我从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展开讲到了专攻一门也是有前途的,试想我们从养鸽子这方面下手专攻一门是不是也有出路呢?我的回答是的肯定是有出路的,只要你“精”,如果你精于选种那么你离高位入奖有多远?很近!如果你精于配对那么你离高位入奖有多远?很近!如果你精于管理那么你离高位入奖有多远?很近!以此类推不再枚举。 
这时候您也许明白了我上面所讲的很多废话的苦心了,对于养鸽子您只要一样一样的精通或者只精通一样都没关系,我个人认为比全面扑进无果强千百倍!全面扑进不如各个击破!

2009-1-23 11:01:47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大师
投诉
首先从我们自己棚里淘汰破的,只养一些和自己棚里的相比之下相对好的鸽子是不成问题的吧?这样每年粮食钱也是一项开支的节流吧?一堆破鸽子若干年的粮食钱也可以买一对适当的好幼鸽了,是在不行买一对鸽子蛋也可以吧? 

2009-1-24 11:06:30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鸽神
投诉

精!(精品、精细)

2009-1-23 11:08:13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我老爸这次工作回来又带回13只鸽子,我就说你不怕粮食涨价吗。市场上的鸽子有几只好鸽子,我在家慢慢淘汰,他却使劲往家里弄,搞得明天29了还要去卖鸽子。呵呵,养鸽就这样。总有让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

2009-1-23 11:21:10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很少有大师提问或是说观点,今天御星鸽舍开头了,好呀,我们洗耳恭听呀 ,谢 

2009-1-23 11:24:40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一个精字,其意深远啊.一个用心和脑子玩鸽子的人.

2009-1-23 11:31:4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听御星鸽舍一席言,受教匪浅...

2009-1-23 11:39:4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话说的的确好,可人是感情和高思维的动物,想做到上诉的那些基本不可以.不说我们这些小鸽友了,就连那些世界上的名家大师有几个做到了?

2009-1-23 12:03:4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意味深长

2009-1-23 12:07:26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有道理

2009-1-23 12:31:58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意境深远啊

2009-1-23 12:53:58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先顶后看!

2009-1-23 13:11:5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有点意思,老大工够精辟的

2009-1-23 13:32:5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哈哈...... 有多少鸽人高额引种虽羸得一二场胜利但资不低债.养鸽以玩.养的心态去追求快乐是我追寻目标.路有千万种.适合自己才最好.

2009-1-23 13:54:22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我这里也有一个养鸽的三种境界。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谈到:“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而对于一个鸽者,我们如何看待三种境界。
    第一重境界,雾里看花
    属于刚入门的鸽者,典型的表现是在所饲养的品系中更是无所不含,这种情形有点像刚解决温饱的人,吃饭的要求就是实在。以己推人,这个阶段的鸽者,要么是对某个品系没有深入了解,只能通过大量的饲养和试飞来轰炸,在偶然中获取成功。要么是不注意赛事的实际要求,想一下子把所有的成绩都一揽无余。殊不知,赛鸽比不仅仅是鸽子本身,而更多的是比鸽者自身的积淀,不恰当的饲养和比赛方式不仅不能对获得好成绩有帮助,反而成为获得好成绩的障碍。

2009-1-23 14:50:30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重点突出。 

2009-1-23 16:34:1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少养、精养,细节决定成败。

2009-1-23 16:41:4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精益求精才是胜人之道

2009-1-23 17:57:10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拜读!

2009-1-23 20:35:2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有道理。学习了。

2009-1-24 9:31:18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9-1-23 16:59:18
投诉
这儿是鸽问,不是讲堂。
你有啥问题?
看了你的文章,你不是幼鸽一次就出100多只,与你这篇文章看起来好像不一样。
2009-1-23 17:59:58
投诉
评论的中信网友你看大家对此提问的评价就心里有数了 
要以明亮的眼睛看世界 。心胸狭隘 对你成长不好啊。。
评论者:BF-109
2009-1-24 11:06:50
投诉
评论的中信网友你看大家对此提问的评价就心里有数了 
要以明亮的眼睛看世界 。心胸狭隘 对你成长不好啊。。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鸽子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
呼吸道有问题,如果鸽症状较轻,精神较好,育雏期最好不要用药,保持鸽舍环境卫生,特别是春天,要及时清理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如果症状较重,隔离病鸽,喂点利君沙、阿奇霉素、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药物都可以的。
wxy1307
4人回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