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解决中
[原创]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
悬赏280积分
[原创]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

问题尚未结束,请在满意答案下方点击"采纳为答案"!
2011-11-1 11:24:20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去回答
回答列表
级别:鸽神
投诉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一、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

答:按照黄金分割的理论,优秀赛鸽或冠军鸽的血统占到61.8%时是最好的!利用黄金分割的回血方法:(种鸽配直系孙代赛绩鸽)
黄金分割点: (golden section ratio)
    在分割时.在长度为全长的约0.618处进行分割.就叫作黄金分割.这个分割点就叫做黄金分割点。
    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使其中一部分与全长之比等于另一部分与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个无理数,用分数表示为√5-1/2,取其前三位数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于按此比例设计的造型十分美丽,因此称为黄金分割,也称为中外比。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数字,我们以0.618来近似表示,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发现: 
    这个数值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诸如绘画、雕塑、音乐、建筑等艺术领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信鸽育种方面,运用黄金分割点的知识,为了使某一优秀血统发挥到极致,使其血统比例占到61.8%左右时是最好的!
    例如:种鸽A100%×种鸽B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50%(A50%);
          A50%×C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25%(A25%);
          A25%×D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12.5%(A12.5%);
          A12.5%×A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62.5%,非常接近61.8%

    通过这种方式,优良的信鸽的遗传结构较为统一了,因此,回血是十分重要的,在鸽友中人们常常加以运用。


二、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 

答:种鸽的筛选一般是通过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近亲回血直接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血统。主要是选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第二种是优秀赛绩鸽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赛绩。同样是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以上两种留种的方法,子代鸽都要去经过比赛的检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007-7-23 8:02:2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支持岳老师

2007-7-23 8:42:45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

2007-7-23 10:04: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岳老师说的很好

2007-7-23 10:18:22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这个问题恐怕还没有一个结果,这方面的权威论文没有见到过。很多鸽友,尤其是经验丰富者,都是评经验。
    不要用沾血值来衡量近血鸽的价值,因为没有科学依据,黄金分割并不能应用在这个方面。也不必过于信赖近血鸽,因为遗传的复杂和多样性使得每一羽近血鸽的基因纯合方向都不相同。因此,近血鸽应该严格挑选。信鸽的外在表现(表现型)我们可以看出,但是内在基因(基因型)看不出来。

2007-7-23 10:29:23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岳老师说的很好 .

2007-7-23 10:46:11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好鸽子,育种的方法,才能谈这些问题。

2007-7-23 10:51:5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这个问题得请詹森来给你回答.

2007-7-23 10:58:03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用有特点的鸽子做种鸽  
         种鸽的用途,就是把自己优秀基因得以传承下去,一代更比一代强,也就是一只好的种鸽,他身上应该有着优秀的基因库,也就是说起到“由点到面”质的飞跃的作用。
  有真正的绝对意义上的全能鸽吗?答案是否定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鸽子自然也无绝对的全能鸽,晴天夺冠、阴天伯马、山地领先、平原超群、中短快速、远程神速兼备的鸽子是不存在的。每一路鸽子总有自己适应的赛距、赛线、赛季,求全能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
  我们不能求全能鸽,但要对种鸽的特点做严格的要求,即一个优秀的种鸽,它身体里必须具有独特的优秀基因,可以将种鸽分为以下几类:
  1、短距离绝对快速鸽:这类鸽子的优势为400Km以内的赛距,其性格急躁,爆发力好,平原赛线发挥较好,恶劣天气整体发挥比较差,这样的鸽子可能具有致命的弱点:归巢不稳定,要么快要么丢,这就是所谓“太阳鸟”。其速度指数:80~90,耐力及抗逆性指数10~20。
  2、中距离快速鸽:这类鸽子的优势为700Km以内的赛距,相对“短距离绝对快速鸽”的稳定性较好,对复杂赛线及恶劣天气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在500~600公里比赛中好天气平原赛线经常入赏但名次不高,在遇上恶劣天气或山地赛线就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即耐力及爆发力俱佳,而将那些太阳鸟远远甩在后面。其速度指数:60~80,耐力及抗逆性指数20~40。
  3、长距离快速鸽:这类鸽子的优势是700Km以上的赛距,对山地平原赛线都具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对恶劣天气适应性强。这类鸽子是远程的王者,过夜赛的精英,他们吃苦耐劳,具有钢铁般的意志,他们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其速度指数:50~60,耐力及抗逆性指数40~50。
  以上三种鸽子,基本涵盖了世界上的大多数名家名血。即使在同一血统中,个体差异也很大,所以要认真研究、仔细分析自己的种鸽属于哪一类。然后根据每只种鸽的自身特点去进行选配,这样育种才有可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快刀易折”也不是全无道理的,一路“短距离绝对快速鸽”多代采用同类型鸽融合后,适当掺入一滴“中距离快速鸽”的血,会使自己的老血统在稳定性上有所提高但速度不减;在一路“长距离快速鸽”作育中,巧妙地引入一滴“中距离快速鸽”的血,会适当提高其速度但不影响其原有的稳定性。所以在育种中也要有主次之分,当年詹森家“半个华普利”的加入,如同一剂猛药使得詹森鸽成绩突飞猛进,更象一个活波的鱼儿搅活了一潭死水,但他也仅是个药引子,就象化学实验中的催化剂。但“长距离快速鸽”和“短距离绝对快速鸽”的融合是相当冒险的,但也不乏成功的例子,正所谓往下看是万丈深渊,往上看是蓝蓝的天。
  种鸽就如同做菜的原料,但是如果花椒不麻辣椒不辣,相信也做不出地道的川菜,那种“短程不快、远程也不快”的鸽子当属淘汰之列,所以应当选用具有独特性能、优秀遗传的鸽子做种鸽,有"一专多能"的则更好,才能繁育出优秀的后代。 



2007-7-23 11:01:28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岳老师说的我们可以参考一下!

2007-7-23 11:42:33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你如果每年能拿走几个冠军,再考虑此事。

2007-7-23 11:47:5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需要实践

2007-7-23 12:27:5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没研究

2007-7-23 13:45:5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一楼说的很全面

2007-7-23 22:34:37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最终的结果是付出100分目的没达到!!!不信你看看!

2007-8-3 16:02:2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保持75%纯度为好,近亲回血过多会影响方向感,再纯的血统也败坏
一般用同父异母的女儿的子代雄鸽与其阿姨交配可提纯,同时也可放
飞,要记住父亲传女儿,母亲传儿子。一切都好办,切忌直系相交配

2007-8-25 15:31:3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杨阿腾还可以。

2007-9-11 20:26:5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哈哈,岳老师说的好,哈哈真的好吗,不知道岳老师用此方法做出了多少只冠军了,阁下的论述恐怕老詹森看了也会晕的.

2007-9-13 10:07:42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黄金分割点从理论上是好,但谁能分清哪个是真正意义的50%和25%,单性遗传不在少数.只能从眼上分,眼是心灵的窗户,只有从眼能分辨回血是否成功.另外还要结合赛绩.育种是漫长而艰难的.决非儿戏.

2007-10-6 18:13:29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学习~

2007-10-11 12:51:45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

2007-11-2 10:05:29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利用黄金分割的回血方法:(种鸽配直系孙代赛绩鸽)
黄金分割点: (golden section ratio)
    在分割时.在长度为全长的约0.618处进行分割.就叫作黄金分割.这个分割点就叫做黄金分割点。
    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使其中一部分与全长之比等于另一部分与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个无理数,用分数表示为√5-1/2,取其前三位数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于按此比例设计的造型十分美丽,因此称为黄金分割,也称为中外比。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数字,我们以0.618来近似表示,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发现: 
    这个数值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诸如绘画、雕塑、音乐、建筑等艺术领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信鸽育种方面,运用黄金分割点的知识,为了使某一优秀血统发挥到极致,使其血统比例占到61.8%左右时是最好的!
例如:种鸽A100%×种鸽B100%,子代血统中的A、B鸽血统各占50%;
          A50%×C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25%(A25%);
          A25%×D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12.5%(A12.5%);
          A12.5%×A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62.5%,非常接近61.8%
通过这种方式,优良信鸽的遗传结构较为统一了,因此,回血是十分重要的,在鸽友的留种和竞翔鸽的作育中常常被运用

外表没有多大区别,不要重视外表,鸽子能看见的都不值钱,值钱的看不见,鸽子飞的是血统和定向能力这些看不见不是颜色\体型和眼睛等这些能看见但是不值钱.

a公       C公
    做出
b母       D母    F 公配b母回母血
             做出
          E公    G母配a公回父血

我是用上面这个公式给鸽子回血的还有一个四代回血的公式是上海汪种大徒弟新近才公布的密传画太费劲以后有机会再告诉你

  
   a公         C公      F 公配b母回母血
或       做出      做出 
   b母         D母      G母配a公回父血
这种回血应该再配外血再放

首先,了解回交育种,采用不同品系的多次回交也就是鸽友们提到的“多重回血”。多重回血的鸽子是几种高级血统的结晶。看鸽子的血统适合哪个翔程,就可以参加血统翔程内的比赛。

从杂种一代起多次用杂种与亲本之一继续杂交,从而育成新品种的方法。由于一再回复与该亲本杂交,故称回交。在某一优良品种尚缺一二个有利性状时,用回交可将另一亲本具有这一二个有利性状的基因转移到该优良品种中去。回交育种早期应用于动物育种。后来逐渐发展为世界上广泛应用的作物育种方法,经常被用于增强作物的抗病虫性及改进其他农艺性状。

典型的回交育种方法是将缺少某一二个有利性状的优良品种重复用作亲本,称轮回亲本。又因是有利性状的接受者,也称受体。轮回亲本应是综合性状较好,预计有发展前途的品种。用另一具有某一二个受体所缺少的有利性状的品种作亲本,只在开始回交时用1次,称非轮回亲本。因是有利性状的提供者,故称供体。所提供的有利性状最好是显性单基因控制的。回交过程中,从回交一代开始,每代都从杂种中选择具有供体的有利性状的个体与轮回亲本杂交。如此继续进行多次,直到最后得到所有性状与受体相似,但增加了从供体转来的有利性状的后代时为止。然后再进行1~2次自交,选出被转移性状为纯合的个体,进而育成新品种。在理论上每回交1次,杂种后代所含轮回亲本的遗传成分将递增一半。一般经5~6次回交,其后代的主要性状已接近轮回亲本。但如轮回亲本的主要性状涉及的基因数较多,则回交次数要适当增多。回交育种法主要用于:常规育种中有利性状的转育;选育近等基因系;单体、缺体、三体的转育;细胞质雄性不育系及核不育系的转育; 克服远缘杂种不育性。 


仔细阅读下面这段文字,体会“多重回血”的含义:

多重回血:——《詹森育种原理》之金母说

在詹森系血统中,老麦克斯(18次冠军)是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基本可以说它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在它身上浓缩了斑格59和班格51的多重回血,以及老白眼之姐和它的父鸽半个华普利的血缘。在老麦克斯的父系上可以看到司提亚55配老白眼之姐作出老麦克斯的父鸽史帝尔63,那么司提亚55又是由斑奇51与15次冠军RLAUWKE V.54作出的。老麦克斯的祖母老白眼之姐是由半个华普利配斑奇59的女儿也就是斑奇51的孙代6500825所出,斑格51的上代是46年联合省赛冠军和48年圣维仙国家赛(一岁鸽)冠军。51的祖母就是神奇红狐411035-45,它的父亲也是红斑,棕红色作为詹森鸽隐性遗传基因一直是“有志”后生们追随的目标(售价颇高)。  

 如此看,老麦克斯父系前三代上有老白眼之姐,四代上有斑格51和半个华普利,五代上有斑格59,六代上又出现了斑格51。 老麦克斯母系也同样有着同父系基本类似的血缘成分,它的外祖父是斑格59,外祖母GESCHELP1是由斑格51配BLAUWKE V 54出的迪克布劳56号所生。就是说,斑格51是外祖母的祖父;而外祖父斑格59又是斑格51的儿子。 斑格51可以不去论它,因为59是他的儿子,只要有59自然就有了51。但是,在老麦克斯的父系里51不但在六代上出现了(祖母的上三代),还是祖父的父亲;母系里也是外祖父的父亲,还是外祖母的爷爷。老麦克斯的身上所以就浓缩了斑格51四次、斑格59两次,老白眼和半个华普利各一次。 年轻麦克斯是老麦克斯的儿子,获得15次冠军。 “019”老麦克斯的儿子,获得20次冠军。它的血缘中同样汇聚了老麦克斯的所有优秀基因,它是老麦克斯与老育种母(6282023)所生,“019”的外婆是老白眼之姐,而它的曾祖母也是老白眼之姐,在整个育种图中B67-628023老育种母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大概因为它正是灰红眼64-6685036与老白眼之姐的后代,既然如此,它们传承的基因就可上溯到老白眼、哈透奇、华普利等一系列黄金家族。 小火箭,一年内入赏17次。它是12次冠军的火箭人与史克普之女的后代,10次冠军的老白眼号是它的祖父;“019”之姐是它的外祖母。它的第四代上是年轻麦克斯(15次冠军)、67好母鸽、老麦克斯、老育种母。第五代上是灰红眼和老白眼之姐。 詹森系血统表实际很繁复,不知詹森家是如何不用本本记录就了然于心的,我不能将他所有血统的细节全部介绍清楚,也无须介绍清楚,我自己都看着头大,就别加害于人了。我们可以根据以上介绍不难看出詹森配对(官称育种)的程式,即:交替多重近亲是三代以及五代之间的配对。既保存了血统纯正,又集聚活力(品质与竞翔能力)。

2007-11-5 9:18:20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也来学学.

2007-11-17 14:21:3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问题快到期了,不要辜负了大家的回答呀,要是很难选的话,就选我的吧.

2008-2-21 14:14:0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学习

2008-2-23 20:01:51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支持岳老师的观点

2008-3-7 14:51:32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现在的遗传理论都是实践的解释而不是指导实践的。

2008-3-12 21:39:3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dui

2008-3-22 21:01:0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大道理太深奥不要理会,纯血占多大比例自己可适当掌握,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2008-4-17 10:59:21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已经有答案了,赶快采纳吧。

2008-4-20 8:20:2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绝对纯的鸽子有吗??如果有黄金分割法就存在!反之!

2008-4-30 5:00:3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遗传基因不可能按照公式进行,具体提纯到什么血好,没有固定的,只有下代翔绩好才是最好的,最好回血的子代与自己的最好的种鸽,品相一致。

2008-6-6 7:41:13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你的问题就要到期了!

2008-6-10 21:01:28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信鸽提纯的主要方法是进行近亲交配.就-般而言近交系数(inbreeding coefficient)应达到0.375以上.连续弍代全同胞交配或连续弍代与一亇个体回交的近交系数均达到0.375.(繁琐的计算公式略去).从中选择出优秀的个体即可作为种鸽.
   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回答之前先要作-下梳理.所为理想的基因型种鸽的概念是:具有较纯合的优秀基因并能将这些优秀基因稳定地遗传给后代.因此,大致为两种方法.-.外表挑选,即在血统相对纯的优秀鸽群中,以该血统外部的典型特征耒挑选,这样才能挑选到比较理想的基因型,依据是遗传相关的理论.二.表现型挑选,信鸽的主要性状是归巢性状,种鸽的基因型是否理想?是以其子代的竞翔成绩耒认定.因此要靠后裔测定耒作出选择(包括配对是否对路).挑选基因型种鸽,只能以相对纯合的优秀血统为前提.这是因为父母鸽遗传给子代的只是基因,而不是基因型.由双方传递的基因才构成子代的基因型.冠軍鸽的基因型很好,但绝大部份冠軍鸽是由杂交作出,因此为杂合型基因型,这作为赛鸽已证明很好.而就种鸽而言就不一定好,原因是遗传不稳定.实践中,用杂交作出的冠軍鸽相配直接作出赛鸽,子代的表现往往不尽人意,这是不争的事实.离开较纯血统的前提挑选冠軍鸽,是挑选优秀个体,这与挑选理想的基因型种鸽是两码事,这-区别-定要搞清楚.概念不搞清则无法认清问题的实质.





2008-10-4 1:59:17
18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呵你不会看到头晕吗?

2008-11-24 13:15:51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支持岳老师的观点

2008-12-10 10:14:4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内在基因是看不出来。

2009-1-1 14:03:25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具有较纯合的优秀基因并能将这些优秀基因稳定地遗传给后代.因此,大致为两种方法.-.外表挑选,即在血统相对纯的优秀鸽群中,以该血统外部的典型特征耒挑选,这样才能挑选到比较理想的基因型,依据是遗传相关的理论.二.表现型挑选,信鸽的主要性状是归巢性状,种鸽的基因型是否理想?是以其子代的竞翔成绩耒认定.因此要靠后裔测定耒作出选择(包括配对是否对路).挑选基因型种鸽,只能以相对纯合的优秀血统为前提.这是因为父母鸽遗传给子代的只是基因,而不是基因型.由双方传递的基因才构成子代的基因型.冠軍鸽的基因型很好,但绝大部份冠軍鸽是由杂交作出,因此为杂合型基因型,这作为赛鸽已证明很好.而就种鸽而言就不一定好,原因是遗传不稳定.实践中,用杂交作出的冠軍鸽相配直接作出赛鸽,子代的表现往往不尽人意,这是不争的事实.离开较纯血统的前提挑选冠軍鸽,是挑选优秀个体,这与挑选理想的基因型种鸽是两码事,这-区别-定要搞清楚.概念不搞清则无法认清问题的实质!

2009-1-23 19:19:34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别太注重理论上的答案,世事无绝对,好用就好!

2009-2-22 19:29:13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挑选种鸽要从放飞笼里挑,其他都会让你感觉没有底!

2009-3-9 15:46:0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有必要提纯吗?提纯没杂交来的容易  现在没人只养几羽鸽子了  会杂交比会提纯来的容易  育种大师和赛鸽大事  不太容易在短时间内两样都有

2009-3-12 16:44:5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同一楼

2009-3-13 19:30:1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岳老师说的很好

2009-4-8 14:32:0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支持岳老

2009-4-18 10:59:3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一、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

答:按照黄金分割的理论,优秀赛鸽或冠军鸽的血统占到61.8%时是最好的!利用黄金分割的回血方法:(种鸽配直系孙代赛绩鸽)
黄金分割点: (golden section ratio)
    在分割时.在长度为全长的约0.618处进行分割.就叫作黄金分割.这个分割点就叫做黄金分割点。
    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使其中一部分与全长之比等于另一部分与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个无理数,用分数表示为√5-1/2,取其前三位数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于按此比例设计的造型十分美丽,因此称为黄金分割,也称为中外比。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数字,我们以0.618来近似表示,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发现: 
    这个数值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诸如绘画、雕塑、音乐、建筑等艺术领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信鸽育种方面,运用黄金分割点的知识,为了使某一优秀血统发挥到极致,使其血统比例占到61.8%左右时是最好的!
    例如:种鸽A100%×种鸽B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50%(A50%);
          A50%×C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25%(A25%);
          A25%×D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12.5%(A12.5%);
          A12.5%×A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62.5%,非常接近61.8%

    通过这种方式,优良的信鸽的遗传结构较为统一了,因此,回血是十分重要的,在鸽友中人们常常加以运用。


二、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 

答:种鸽的筛选一般是通过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近亲回血直接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血统。主要是选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第二种是优秀赛绩鸽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赛绩。同样是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以上两种留种的方法,子代鸽都要去经过比赛的检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009-4-20 22:58:21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你这两个问题,是向比赛的反方向去了,朋友们回了吧,比赛了。

2009-5-14 22:48:34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需要实践 

2009-5-25 10:59:00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等你飞了 几个冠军的时候在考虑这问题吧

2009-6-18 14:50:3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黄金分割点`很好!!

2009-6-24 17:37: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看了好几条回答,讲得好,佩服!

2009-6-25 17:35:0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回血配,重在实践 !!

2009-7-20 1:10:22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

2009-7-21 16:30:46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太深奥了

2009-7-21 19:36:51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学习了

2009-8-3 13:12:23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岳老师说的很好

2009-8-4 23:29:0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好鸽子,育种的方法,才能谈这些问题。

2009-8-11 10:08:47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不要纸上谈兵,计算一些公式,各种杂志上的作育公式很多,老詹森种鸽的血统近到什么程度,向他老人家学习,他有近亲育种的模式吗?近亲育种的模式难道就不能变吗?要靠实践来证明结果,玩鸽子要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走捷径。

2009-8-15 0:01:0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不懂   只能学习了

2009-8-29 21:12:04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知道什么是好鸽子,育种的方法,才能谈这些问题

2009-9-1 13:56:24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有了满意的回答请及时采纳,不要辜负了回答者!

2009-9-14 22:22:4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育种是一个高难度的问题  你可以慢慢来你如果想把自己的鸽子达到育种顶峰 就很难了 最少要花5年以上时间  你可以采用第一步:外系杂交   慢慢的近亲  远亲的拉血  相信你能做到  付出就有回报  你可以加我QQ:982827365

2009-9-24 2:02:30
6赞
级别:智者
投诉

基因的提纯,不能简单的用比例来计算。要真是那样,问题就简单了。单纯的从表现型来选择太单一了,会出现留下的是绣花枕头,而把优秀的种鸽淘汰掉。
   一定要表现型选择与基因型选择相结合,这才是育种的第一步。
   
   到现在你也不采纳,看来你有不满意的地方。我在说几句吧。
   单纯的根据鸽子的表现(外表与竞赛成绩)来选优,是不能很快的减少遗传变异。鸽子的选择必须考虑表现型,又要考虑基因型。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例如:单纯的根据比赛好的鸽子留种,后代不一定飞的好。单纯成熟早的鸽子选留,虽然其遗传力较强,后代提高较快,但是最多保持父母代的水平。所以选择仅是育种的一种方法,而不是唯一的方法。
   个体表现型的选择,仅限于遗传力高的形状。例如:体型、羽色等。家系的选择是基因型选择的一种,个体表现型的选择只有和家系选择结合进行才有使用上的意义。因为个体表现的选择为基础,环境和遗传的影响有时难以区别。
   家系的选择,不光注重上代和平辈的成绩、抗病力等。最关键的是子代鉴定。如果一只雌鸽配过几只雄鸽,后代都能飞冠军,这只雌鸽就是下金蛋的鸽子,就是印钞机。千金难买。不要管它眼睛,不要管它羽色、体型。
   凡遗传力低的性状(如竞翔),家系选择的价值就大。遗传力高的性状(如外表),家系选择和个体表现选择就相差不多。
   我们搞近交的目的就是保留一个优秀的家系。我们保留一个优秀的父母代。不能用一个简单的比例来做标准。连一个中国的农民都懂的事情,我们也应该知道。他们决不会在自己打得粮食里留种子,每年都要去种子站买种子。因为他们知道种出来的粮食做种,会出现变异。是不能做种的,要去买父母代(就是种子)。
   看问题要深一个层次,不能总是停留在肤浅的表面。

2009-9-24 14:36:5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岳老师说得很好

2009-10-5 18:36:1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黄金分割0.618    大哥你问的问题没有人能回答啊,你都考虑到直系提纯了,这些问题你还问 ,我觉得遗传不是加减法
      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听听 QQ95431919
     别忘了把分给我

2009-10-11 1:36:32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DE 2FEN

2009-10-22 0:56:1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提到70%左右最好

2009-10-26 10:25:27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按你的意思去做,没错的!养鸽是养乐趣,不要强制自己去模仿,去学别人,只要自己开心就行了!!走自己的路,或许你的方法更先进,更好,说不定你这样做能操出冠军鸽出来!

2009-10-28 18:37:4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你去买一本,詹森育种原理,看看武高平怎么说的,就行了

2009-11-5 23:48:12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说句老实话,这个问题不是真真的鸽养家并且是鸽界名人,可能鸽问里的一些很高级别的专家都不能告知你真正的答案。真正能知道答案的专家可惜他又不愿告诉你答案,希望心想事成

2009-11-21 21:37:1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回血,回血,回的是鸽,而不是血。

2009-11-28 21:57:39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自己看

点击打开

2009-12-3 15:09:5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回血鸽得上路,放它500公里能拿高位奖,就是好鸽。不要管他像谁。这就是你培育出的新品种。

2009-12-5 20:44: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很多高手都用遗传学理论解答了这个问题,但是大家思考一下,如果各自的育种都能按照上面的理论完全符合人类的思维,那岂不是所有的鸽子都能拿冠军?遗传是有机率的,有遗传同时还有变异,所以到底能不能确切的把握鸽子的学系提纯,有时真的只能看上天给我们的赏赐是什么

2009-12-10 0:36:0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没意思,说来说去就那点儿事,如果想育种,你就什么也别说,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这样你自己会认为满意,当然也别管别人。

2009-12-19 11:45:15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没事。

2010-1-3 20:28:4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岳老师说的很好 .

2010-1-27 13:59:4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学习

2010-2-23 20:53:1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如果有公式,人人就都是育种家了,公母一配各站50%???????????庇,好配好才是真理。

2010-2-28 19:23: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没意思,说来说去就那点儿事,如果想育种,你就什么也别说,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慢慢试吧。这样你自己会认为满意,当然也别管别人。 
 
 

2010-3-1 22:20:21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75%最好。

2010-5-10 7:03:1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各有千秋

2010-7-12 0:13:4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以上讲的,对新鸽友太复杂,看着、想着蒙了。怎样实践。告诉你一切从简单岀发。名訁:简单就是效率。仔细观察公母鸽,找共特性,越相似越好,要知道是同品系更简单。

2010-7-21 16:13:4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一、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

答:按照黄金分割的理论,优秀赛鸽或冠军鸽的血统占到61.8%时是最好的!利用黄金分割的回血方法:(种鸽配直系孙代赛绩鸽)
黄金分割点: (golden section ratio)
    在分割时.在长度为全长的约0.618处进行分割.就叫作黄金分割.这个分割点就叫做黄金分割点。
    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使其中一部分与全长之比等于另一部分与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个无理数,用分数表示为√5-1/2,取其前三位数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于按此比例设计的造型十分美丽,因此称为黄金分割,也称为中外比。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数字,我们以0.618来近似表示,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发现: 
    这个数值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诸如绘画、雕塑、音乐、建筑等艺术领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信鸽育种方面,运用黄金分割点的知识,为了使某一优秀血统发挥到极致,使其血统比例占到61.8%左右时是最好的!
    例如:种鸽A100%×种鸽B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50%(A50%);
          A50%×C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25%(A25%);
          A25%×D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12.5%(A12.5%);
          A12.5%×A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62.5%,非常接近61.8%

    通过这种方式,优良的信鸽的遗传结构较为统一了,因此,回血是十分重要的,在鸽友中人们常常加以运用。


二、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 

答:种鸽的筛选一般是通过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近亲回血直接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血统。主要是选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第二种是优秀赛绩鸽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赛绩。同样是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以上两种留种的方法,子代鸽都要去经过比赛的检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010-8-15 18:49:46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实践

2010-8-18 21:40:49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学习 一下

2010-8-31 10:47:4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2010-9-5 17:18:3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2010-9-6 18:55:31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上面有了。

2010-9-10 14:39:55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 

2010-9-13 10:32:5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可能是状态

2010-9-15 21:53:4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祝你成功

2010-10-1 10:22:25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学习~

2010-10-2 22:05:3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学习

2010-10-19 0:54:0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学习!

2010-10-28 12:49:1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hao

2010-10-29 15:31:04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要实践

2010-11-4 14:40:08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

2010-11-13 6:05:21
6赞
级别:智者
投诉

要实践 

2010-11-25 10:30:04
6赞
级别:学者
投诉

第一题答案 7/8  第二题答案 如克隆

2010-12-5 1:53:3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祝你好运

2010-12-12 22:23:40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学习

2010-12-31 12:35:1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一、直系提纯到什麽血比为好?

答:按照黄金分割的理论,优秀赛鸽或冠军鸽的血统占到61.8%时是最好的!利用黄金分割的回血方法:(种鸽配直系孙代赛绩鸽)
黄金分割点: (golden section ratio)
    在分割时.在长度为全长的约0.618处进行分割.就叫作黄金分割.这个分割点就叫做黄金分割点。
    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使其中一部分与全长之比等于另一部分与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个无理数,用分数表示为√5-1/2,取其前三位数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于按此比例设计的造型十分美丽,因此称为黄金分割,也称为中外比。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数字,我们以0.618来近似表示,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发现: 
    这个数值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诸如绘画、雕塑、音乐、建筑等艺术领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信鸽育种方面,运用黄金分割点的知识,为了使某一优秀血统发挥到极致,使其血统比例占到61.8%左右时是最好的!
    例如:种鸽A100%×种鸽B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50%(A50%);
          A50%×C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25%(A25%);
          A25%×D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12.5%(A12.5%);
          A12.5%×A100%,子代血统中的A鸽血统占62.5%,非常接近61.8%

    通过这种方式,优良的信鸽的遗传结构较为统一了,因此,回血是十分重要的,在鸽友中人们常常加以运用。


二、如何从表现型挑选到理想的基因型种鸽? 

答:种鸽的筛选一般是通过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近亲回血直接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血统。主要是选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第二种是优秀赛绩鸽留种法,这种方法比较偏重赛绩。同样是择素质好,体貌比较接近或近似亲鸽的个体。
    以上两种留种的方法,子代鸽都要去经过比赛的检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011-1-22 12:59:43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最终的结果是付出280分 目的没达到!!!不信你试试看!

2011-11-1 11:43:2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支持岳老师 !

2011-11-1 13:23:04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答案 复来复去的

2011-11-2 23:17:06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用他的办法

2011-11-11 11:53:0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有;了

2011-11-15 22:32:1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谁现在还在用回血比率玩鸽子 将来的大特比环赛 (5000元以上的) 准让他把家输光 首先没有一只鸽子本身是个纯合体 根本谈不上什么回血比率 全是自欺欺人

2011-11-28 10:55:1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岳老师说的很好

2011-12-18 21:46:4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要知道什么是好鸽子,才能谈这些问题。 

2011-12-26 0:58:2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留75%主血 25%杂血

2012-2-1 22:37:4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出多点,从中选出最好的留下做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014-1-7 11:05:39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道理大家都懂,实际难见成功。瞎扯蛋

2015-1-4 19:49:01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

2015-11-5 16:05:30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概率    养鸽子就是概率   出好鸽也是概率 高低之分     杂交概率最高   近亲概率就低   一楼说的对   想把近亲的概率提高一些   黄金分割   应该是可以把近亲出好鸽的概率提到最大的最好办法了   起码目前的理论是这样的   百分之六十一点八   尽量接近这个数值

2015-12-31 19:03: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岳老师说的好

2018-1-7 12:35:52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百分之75就可以了,再纯就畸形了,一般子或孙回配保百分之五十,再姊妹配就要杂血了,

2022-11-25 16:15:30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9-10-26 20:54:26
投诉
在遗传中所谓的"黄金分割法"纯属杜传,请勿以讹传讹.敬请找本遗传学书看看,或上网查查.正规的遗传学中从耒就没这个词,也不存在类似的概念.
回答问题 回答即可得,被采纳则可得10分悬赏分
10000字以内
上传相关图片
支持gif、jpg、jpeg、png等格式,最大上传文件500K
提交回答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
连续两窝小鸽子都是出壳 10 天左右双双死亡,是怎么回事?
种鸽亚健康,种鸽配对前没做系统清理,种鸽有沙门氏菌是导致幼鸽死亡的主要原因。建议平时注意鸽舍卫生,通风干燥,鸽粮无发霉变质现象,保健砂充足供应。
wxy1307
3人回答
大神指导指导
这个应该是在孵蛋或抱窝期间吧,鸽子长时间蹲窝出来拉的粪便就很大而且非常臭。这些都是正常的。
山西大鹏
5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