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专家团
已解决
御星鸽舍--也说詹森
悬赏0积分
也说詹森
御星鸽舍
    看到题目您肯定明白这篇文章和詹森有关,但是如果您是詹森鸽子的崇拜者,为了避免您看完后义愤填膺请您不要继续往下看,如果您想和我一起探讨詹森真正的目的和渊源看后多提意见,首先说我一直是詹森鸽子的崇拜者,在自己鸽舍内也曾经存有大量的詹森原棚种鸽,并视为贡品,其中一些也偶尔出过成绩,但是这些成绩都已经和宣德瓷器一样成为了古董,您肯定问是詹森的鸽子不好用吗?我说不是也可能是我不会用,但是真正的事实是若干年前曾经不远万里的跑到过号称赛鸽强国的弹丸比利时,并到了久负盛名的在广大鸽友眼中比太阳的光辉还要灿烂的6号院,一耽误就是若干年呀!
您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之前一定看过和我一样不识鸽子雌雄的鸽界评论家写的一部长篇巨著:“詹森育种原理”原文由一句话;“詹森兄弟的父亲亨利,是一个优秀的金丝雀育种者”,我不知道您是否养过“金丝雀”这种鸟到国内叫“玉鸟”,饲养者对“玉鸟”的要求唯独一点就是羽色纯正,至于对赛鸽的要求:聪明度、记忆程度、归巢速度等“金丝雀”是不需要的也是无从检验的,一旦需要羽色和体型的情况下需要的就是回血,也就出现了所谓的近亲包括詹森育种原理中提到的:极端近亲、同父(母)异母亲(父)兄妹近亲交配、血统保持4分之2或8分之7的纯度最成功等,这些都是围绕着羽色和身体形态来说的,至于赛鸽的其他优秀基因的遗传是无从考察的,用原文作者讲的:詹森系最大的价值是提高了所有与其杂交鸽系的品质,读者若想与世界级名家同步,就必须用心看,可合乎詹氏6大育种原则中那几项?如能完全体会其中奥妙,鸽艺必大有精进,还加上什么欧美都视为经典。呜呼呀!留下了血统选择了羽色和体型很好,但是我们需要的是速度。作者原文由一点:入赏情况类似的互配、不同来源互配,我认为很对但是针对一个20年不参加比赛的人来说只顾卖鸽子,也不引种哪里来的赛绩配和不同来源互配,盗铃掩耳是样子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姿态,但是追究根源还是表示出一个好的姿态,目的?很简单继续高价卖鸽子,至于原文中:不同形态互配,大家都想这样取长补短,但是鸽子的遗传基因目前为止还没有按照人的意识去转变,针对詹森来说只不过是更好的配出更漂亮的体型,目的?买更多的天价鸽子。
针对鸽子的配对我在以前也写过,对于这个问题我个人观点:“一个优秀的个体,与另一个优秀的个体结合才有机会获得另一个优秀的个体,当然获得这个优秀的个体需要运气不一定都成功,相反不是优秀的个体相结合后产生的个体是否优秀我不评论,我想您肯定比我更明白结果是什么”。
从90年代第一次踏上比利时10余年后又故地重游,心中的感慨被比利时的现代鸽友以及成绩所压制,从新生成的是涟漪阵阵好似壮阔的波澜,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毕竟本人的萤火之光在评判太阳的黯淡之处,也可能在本文发表后会得到千夫所指的下场,当您今天骂完我之后没关系,我相信您也许会有机会能到荷、比旅游参观,那时候您想起今天骂过我,并在心里会有一些歉疚的时候我就没白写也没白挨骂,也许那时才是我的欣慰!




问题补充:既然发表就欢迎唾骂,
被唾骂的同时也是大家共同提高的机会。
2008-8-12 21:05:22
分享
上一问
下一问
去评论
最佳答案
级别:新手
投诉
你深深的深深的伤了俺啊!呵呵!!!!御星鸽舍对于你在鸽问中的表现(回答问题和帮助鸽友的认真态度)我常常看在眼里,心里也很有一股敬意这其中包括对一些大家都公认的岳先生等等。对你的这篇文章我仔细阅读了好几便虽然字数不多文章不长!但我还是饶有兴趣的看了几便!;我不好对你的文章内容说什么因为你是“亲临现场”“考察过”的具有发言权。但同时我也不能完全认同你的文章内容,因为我就在今年年初与林天章联系过有幸引得“詹老爷子”的两羽原棚鸽子说实话拿到手后上手感觉确实不错(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把环子封起来刻意放在自己的淘汰笼里或是放在非“贵宾棚内”让咱当地鸽界实战家亲自上手感觉后得出的结论)时至今日在棚内的具体表现还都满意没有发现有“不可纠正的缺点”就等着看明年出的崽会不会有表现了!废话不多说了!回到正题我不想对你所提到的詹森和詹森鸽子说什么我之所以看了你的文章好几便我是在回想这么些年来引种的得与失的确试问谁人没有引过种呢?我想御星师傅引种也非一两次吧?御星鸽舍的文章对事不对人!目的在于让大家以“詹森鸽”起有所领悟!不要狭义的理解这篇文章就好!要不是我估计御星鸽舍会枉背负被千夫所指的风险......最后我还想说几句“废话”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我的名字叫“专玩名次鸽”前段时间跟几位网上的鸽友交往时他们对我的名字很有不解说你所谓的名次鸽是个什么名次?我听后愕然!我说不好意思别见笑我不会养鸽子但我就认一个理赛绩!(必须前十名,参赛羽数不低于2000羽的鸽子才有资格留在我棚...说真的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血统拍卖师或是鸽友说的XXX血统俺没有当真过血统书拿回来就扔哪里了也不知道其实拿血统书纯属是碍于面子给鸽主的一个尊重而已!几位鸽友听后大笑不止而我尽然好像得仰视他们因为那笑声是高高在上...真是弄的我苦笑不得...)。尽管我身边的大师前辈们说我这样不对过与偏激“前途有限”但这些年我还是不识趣顽固的坚持这我养鸽,引鸽的唯一标准赛绩!也许是运气好回头看看成绩还行10场赛里基本有8场赛最次的也能在前五十以内。年初的“詹老爷子”的原棚是我养鸽以来第一次以非赛绩的标准引进的呵呵呵呵!御星啊御星!;在养鸽这事上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拿来主义者因为我深知道自己没有那天赋当个什么育种家!赛鸽玩玩还行!让大家见笑了说了许多没头没尾的话思路也不清晰,不!其实是清晰的但有点懒真的不想展开了说,太累了!再说有些话真说的忒明白了怕伤了别人!那些所谓的“业内人士”会对寡人有意见滴!哈哈哈哈!再再说了这也不是谈话栏目撒呵呵!望各位兄台多多原谅嘴下留情!看在鄙人每天只看不说的份上今日难得一机会显摆了一下罗嗦了一会“你们”就全当是给俺“过年了”!哈哈....
2008-8-13 1:30:36
6赞
回答列表
级别:新手
投诉

有道理,科学才是发展一切的原动力!

2008-8-12 21:11:06
6赞
级别:先知
投诉

拜读

2008-8-12 21:16:06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太有才了

2008-8-12 21:18:1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哥们  太经典了  不论在商界还是鸽界  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做到坦诚相对  你能说出这些  ……
无法用语言形容了

2008-8-12 21:22:3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我也有同感

2008-8-12 21:40:51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老兄说的有道理,我以前就说过一句话,最难出成绩的欧洲原环鸽子,就是詹森原舍鸽子,呵呵,因为我用过!!!不知道别人用的怎么样!!!

2008-8-12 21:53:33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能飞才是硬道理,你的好了也能成品系!

2008-8-12 22:00:28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你太有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字字见血

2008-8-12 22:03:24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鸽系是培养出来了!冠军鸽也是培养出来的。奥运会的冠军不会永远是冠军!

2008-8-12 22:14:04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写的不错,只要鸽子拿成绩就是好鸽子,不比赛的鸽子不知道好坏,比赛了才知道好坏!不发展的鸽子没用!祝你好运朋友!

2008-8-12 22:25:25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宝典啊

2008-8-12 23:25:43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赵大哥的 文采好的不得啊 
可以去写书了 ,看的我口水都流键盘上了

2008-8-12 23:38:08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学习

2008-8-12 23:59:59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呵呵  有杂音了,不管对与错,评鉴历史的永远是后人。不可否认的一大串铭鸽和现在纵横鸽坛的名家,他们的出是.......能做到你中有我,并不断推陈出新的又有几人??在未能做到另立山头的情况下,如此这般的评说,肯定是位世外高人!
至于是否要“封杀”鸽界的寿星,恐怕只能爽口而已......
   如果说弄到詹老头的鸽子就稳拿冠军了,就更搞不清是詹老头,老糊涂了说的;还是买主太多,脑袋被挤了,自己想出来的!!!

点击打开

2008-8-13 0:39:39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我还是个养鸽新人,没到那一步,一心就想养好鸽子,打好比赛。但我相信并始终坚信拼博和进取造就辉煌!

2008-8-13 1:31:07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说的太好了,我认为:只要是赛鸽,只要是身体条件好,只要是训养管理到位,不管有没有血统,(有赛绩最好)都是可以育出或飞出冠军的。

2008-8-13 3:35:29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这里就是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有什么都可以说。

2008-8-13 8:09:06
6赞
级别:学长
投诉

学习

2008-8-13 9:15:12
6赞
级别:新手
投诉

一切事情都是需要发展的,不能一成不变.冠军更是需要不断实践、培养,不断更新

2008-8-13 9:20:16
6赞
级别:学徒
投诉

说的好!正如一位亲自上手过老路易亲笔签名的鸽友说的那样,要是不看血统书,这些鸽子送我都不要!很明显詹森的原棚鸽在当前的世界鸽坛已经处于可有可无的鸡肋地位,20年都没有参赛了!20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了,那些鸽子的质量可想而知。

2008-8-13 10:21:14
6赞
级别:鸽神
投诉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008-8-13 10:53:24
6赞
级别:大师
投诉

拜读!

2008-8-13 16:05:09
6赞
评论列表
我来评论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8-12 21:15:54
投诉
御星鸽舍赵老师您回来了/   说的好啊       有的人是含着冰块不敢说凉啊
评论者:918918918
2008-8-13 7:54:45
投诉
呵呵  儒将风范,遇事且留三分面。呵呵
评论者:中信网友
2008-8-13 21:03:23
投诉
詹森鴿貴這是眾所皆知,詹森鴿的紀錄有目共睹,詹森鴿的速度也是眾所皆知。大家都知道詹森基本上是太陽鳥,在中短距離知名度如果詹森排第二,誰敢排第一。
詹森鴿有哪些缺點那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因為能買詹森鴿的人在經濟上有一定的檔次,飛得好不會到處宣揚,飛不好想辦法脫手(脫手的價格也不低)。
海霸養了最多詹森,到出征戰也是勝多敗少,誰能忽視海霸詹森的威力(許多人認為他是以多勝少,勝之不武。但是誰有本事同時擁有這麼多好鴿子)?
海霸長期購買詹森,有好貨色他拿的是一手資料,一般人當然沒有他的優勢。林天章先服務海霸等高級鴿友,一般人拿到的是啥檔次? 這沒有道理,事實就是如此。
鴿子(不管任何血統)要求比賽獲勝是首要,再來要有穩定的遺傳,第三要有完美的外觀與體型,稍微注意一下近期中距離名家: 魯道/考夫曼/夏拉肯/比佛丹/甘納斯 有哪位的鴿子血緣裡面沒有詹森鴿? 詹森鴿好比是賽車界的法拉利引擎,當然要配合車子整體結構與操控系統,如果少了一流的車手,空有法拉利引擎也無法獲勝不是嗎?
好鴿子要有好教練,2002年荷蘭籍教練希丁克職掌南韓兵符一年半時間,就把默默無名的韓國推進世足賽前4強。今年在歐洲杯再次創造了奇蹟,把蘇聯帶入歐洲杯前4強。你認為教練重要嗎?
御星在鴿問里是一等一的好手,你認為詹森因為沒比賽他的鴿子在中短距離的比賽能力會喪失嗎? 在北京我不敢評論(因為我沒有實際參賽過),但是在台灣秋季比賽,入賞鴿有許多還是詹森血統。

评论者:原家明
2008-8-14 20:00:54
投诉
飞好了是詹森,飞不好是沾手。
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发表评论,或对答案纠错
积分提问
现金提问
精彩问答
鸽子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
呼吸道有问题,如果鸽症状较轻,精神较好,育雏期最好不要用药,保持鸽舍环境卫生,特别是春天,要及时清理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如果症状较重,隔离病鸽,喂点利君沙、阿奇霉素、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药物都可以的。
wxy1307
4人回答
不怎么懂 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种鸽一年内自然生产可以出五六窝左右,建议,一对种鸽最好配一定数量的保姆鸽,多数交给保姆鸽孵,种鸽还是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调理。个人是种鸽第一窝让保姆,孵10-15天假蛋,第二窝孵一个保姆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第三窝交给保姆种鸽分棚或重新配对。换羽结束在出两窝,第一窝孵一个,15天左右交给保姆,再次下蛋交保姆,种鸽分棚休息来年在配对。。
快乐驿站鸽舍
7人回答
家中常用药
肠道类、驱虫类、病毒类和保健类等。个人用药习惯不同,本人喜欢人药,驱虫类有甲硝唑片治疗毛滴虫,左旋咪唑片清理蛔虫,利君沙片清理呼吸道,土霉素片、酵母片搭配治疗肠道,妈咪爱兑水饮用或拌粮食也是肠道好药。
快乐驿站鸽舍
8人回答
嗉囊炎治疗
嗉囊炎不需用什么药治疗,主要是消化系统功能出问题,断食断水两天比用什么效果都好,呼吸道发现有粘液用利君沙清理一下就解决问题。
lxj456
8人回答
怎么样好?
鸽子上天飞的东西,最好是有个鸽棚关养,如果笼养也要尽量选择大点的笼子。这个笼子空间本来就小,种鸽活动场地不足,不需要放架子,放架子明显会影响鸽子交配,会下无精蛋。种鸽不错,好好养,祝你好运!
wxy1307
8人回答